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5 | 菱傳媒

朝野協商爆插曲! 陳昭姿突飆柯建銘: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朝野協商爆插曲! 陳昭姿突飆柯建銘: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立委陳昭姿上周在立法院長選舉時,因選票沾染到印泥,被臨時會議主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判定為無效票,陳昭姿道歉,並請辭民眾黨幹事長職務。立法院新會期下午召開首次朝野協商,會前陳昭姿碰到柯建銘當場質問柯建銘「我們是這麼多年的好朋友,我只是不小心擦到(印泥)而已,為什麼這樣對我?」一旁的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也伸出手拉住她,卻無法抵擋陳昭姿的憤怒,場面一度尷尬。

立法院下午進行朝野協商,討論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時間,國民黨團三長傅崐萁、洪孟楷、林思銘到場,民進黨團出席的是三長柯建銘、吳思瑤、莊瑞雄,民眾黨團則有5人到場,分別是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立委吳春成、林國成及陳昭姿。

會前,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說,今天是11屆立法院第一是朝野協商,國民黨團會用最良善的氛圍,讓這一次的協商能夠順利完成,一切各黨的立場表達都會尊重,最後還是以立法院長韓國瑜和大家共同協商,相信今天氣氛會非常好。

不過,就在韓國瑜入場,三黨拍大合照時,陳昭姿突然跑到柯建銘前面,當眾嗆聲說,「柯總召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們這麼多年的好朋友,你太傷害我了,我明明就是不小心的,還說我是故意的」。

會中,民眾黨團也提出臨時動議,再度討論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在院長投票當天,是否蓋廢票的爭議,而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提前離席,並於會議室外受訪,他強調,那張票有沒有效,不是以當事人的爭議來看,是以外界來看這張票有沒有辦法判斷,「今天再去爭吵這一些,我不奉陪。」

日前立法院長選舉時,陳昭姿在選票上除了蓋黃珊珊外,還在國民黨立委陳菁徽的格子上留下手印,柯建銘當時曾酸,陳昭姿是因為蓋不下去、不想投給黃珊珊,才會跑票。

朝野協商爆插曲! 陳昭姿突飆柯建銘: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陳昭姿突飆喊柯建銘「你怎麼可以這麼對我?」引發現場騷動,韓國瑜隨即趨前安撫陳昭姿。林啟弘攝


更多新聞:

高效率!韓國瑜首度主持朝野協商 拍板立院20日開議

電話門事件延燒!民眾黨提告求償100萬元 吳崢:萬一真要賠就破產了

藍營雙太陽?赴立院拜會韓國瑜 朱立倫:黨內更多引擎發動不是更好嗎

菱傳媒原始網址: 朝野協商爆插曲! 陳昭姿突飆柯建銘: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