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20 | 菱傳媒

開議首日就開戰!藍營杯葛陳建仁上台 綠委開嗆搶麥克風

開議首日就開戰!藍營杯葛陳建仁上台 綠委開嗆搶麥克風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新會期今(20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不過,陳建仁報告前,國民黨團成員隨即佔據議場,高舉「我們要食安、孩子要健康」等手板,要求檢討執政黨8年來的食安問題;綠營也不甘示弱高喊「作秀!」韓國瑜則在一團混亂中裁示「現在休息10分鐘」則離開位置,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等人則在場高喊「韓院長落跑了!」過程中也因氣氛火爆,險發生衝突。

由於「瘦肉精事件」持續延燒,對於邀請陳建仁進行食安專報,朝野黨團昨協商時,在民眾黨團堅持加開院會下無法達成共識,因此依原訂時程,今日由陳揆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開議首日就開戰!藍營杯葛陳建仁上台 綠委開嗆搶麥克風

立法院新會期今(20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然而,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今日上午7點均先後向院會提案,其中,國民黨團提案指出,建請院會做成決議,邀請行政院長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於2月20日施政報告進行前,提出有關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並將此案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案。

民眾黨團提案部分,依據該黨團總召黃國昌昨日所言及其於協商時的立場,該黨團以不延宕議事日程為由,堅持於21日加開院會。對此,民進黨團則維持其主張,提案建請於23日院會進行食安專報,並請韓國瑜召集協商,最後,韓國瑜裁示,本案交付朝野協商。

而在陳建仁準備進行施政報告前,國民黨團成員隨即佔據議場,高舉「我們要食安、孩子要健康」、「國會要改革、人民要真相」等手板,要求檢討執政黨8年來的食安問題,並高呼:「沒有真相、沒有食安!」民進黨團委員也不甘示弱,嗆聲:「不要作秀啦!照起工(台語)、要開會。」

衝突當中,民眾黨團立委留在座位、無黨籍立委陳超明則加入國民黨團隊伍,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要求,陳建仁上台前應向國人道歉;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嗆國民黨團作秀,而後藍綠黨團吵成一團,民進黨立委陳昱晴、黃捷大喊「盧秀燕(台中市長)來備詢!」「嘉義女戰神」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則在靠近主席台地方,向韓國瑜喊話「韓院長上工了啦!」

開議首日就開戰!藍營杯葛陳建仁上台 綠委開嗆搶麥克風

黃捷作勢愈搶下羅智強麥克風,徐巧芯強勢捍衛險釀肢體衝突。林啟弘攝


抗議到一半,黃捷、徐巧芯一度爆發肢體衝突,正是因為綠委試圖要搶藍營自備的麥克風,上演白眼女神、藍營新一代女戰神大戰,徐巧芯嗆民進黨沒過半就是因為過去立法院是橡皮圖章,現在黃捷還要來搶她麥克風、要盧秀燕來備詢,門都沒有;黃捷等人則屢喊話要韓國瑜回來上班,場面混亂。

開議首日就開戰!藍營杯葛陳建仁上台 綠委開嗆搶麥克風

黃捷作勢愈搶下羅智強麥克風,徐巧芯強勢捍衛險釀肢體衝突。林啟弘攝


最終,藍綠衝突約半小時後,11時6分韓國瑜回到議場指示繼續開會,藍委隨即解散回到座位,讓陳建仁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更多新聞:

謝國樑直播講東岸廣場嗆綠「無恥丟臉」 林右昌:是醉酒?還是喝藥拉K?

新系逼宮「該下台?」唐鳳:不會以派系角度解讀 去留由長官決定

朱學恒涉強制猥褻鍾沛君案 陳菁徽作證驚爆「酒疑被下藥」

菱傳媒原始網址:開議首日就開戰!藍營杯葛陳建仁上台 綠委開嗆搶麥克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