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6 | 菱傳媒

黃國昌鬆口!2026新北市長「絕對是選項」 北市一定挺黃珊珊

黃國昌鬆口!2026新北市長「絕對是選項」 北市一定挺黃珊珊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26日)表示,他只會當兩年立委,屆時一定會辭立委,2026年參選新北市長「絕對是選項」,但尚未百分之百確定,因為黨內有不同意見,希望他參選桃園或新竹。他也表示,台北市長一定是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黃珊珊參選。

黃國昌日前被問到是否將投入2026新北市長選舉?他低調說「講這個太快」,但也坦言自己的責任區在新北市,自己未來會在新北市做選服,服務處也已經在清點中,第一個地點就在板橋。

黃國昌上午接受《POP撞新聞》專訪,主持人黃暐瀚在廣告時間談到,黃國昌服務處設在板橋,是不是要選新北市長?是不是選項?黃國昌也坦言,確實是選項,但也沒有百分之百,黨內也有不同聲音,像是希望他選桃園、新竹等等,不過黃國昌強調:「台北一定是珊珊優先,台北我就是投珊珊。」

黃國昌補充,每個不分區立委都有責任區,自己的責任區是新北,所以服務處當然選在板橋,不敢說選新北市是優先,但一定是選項之一,且自己既然跟柯建議六都,包含新竹縣、嘉義最好都有人下去選,既然做了這樣的建議,自己也不能置身事外。

黃暐瀚再度確認與詢問,是不是一定選新北市有變數,但新北絕對是選項?黃國昌則堅定地表態:「是!絕對是選項。」

由於民眾黨設有「兩年條款」,黃暐瀚詢問2026九合一選舉若定在2026年11月舉辦、12月交接,假設黃選上,要等到12月交接才辭立委?黃國昌則直言「誰說一定要帶職參選?那有什麼關係?」自己的理解是2026年2月1日辭掉,要選舉就認真下去選,在立院就認真做立委工作。

更多新聞:

不滿「讓民眾黨1召委」藍粉灌爆臉書 朱立倫急滅火:沒說一定要怎樣

國民黨禮讓民眾黨召委? 柯文哲、黃國昌態度曝光

宜蘭補選/正國會秘書長女兒李姿婷 宣布不登記參選

菱傳媒原始網址:黃國昌鬆口!2026新北市長「絕對是選項」 北市一定挺黃珊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