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3 | 菱傳媒

周四立院報告變「期末考」? 綠召委曝:是唐鳳想早點來

周四立院報告變「期末考」? 綠召委曝:是唐鳳想早點來

(菱傳媒/綜合報導)準總統賴清徳520就職,內閣去留引發關注,其中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的去留,近期更是頻被討論。民進黨籍的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李昆澤周四將邀請唐鳳報告去年出國成效,被解讀有「期末考」意味,若表現欠佳將使去留檯面化。不過,交通委員會召委李昆澤今(3日)受訪解釋,排定專題報告議程,是上屆交通委員會有相關決議案,且唐鳳主動表示希望儘速來報告,加強說明相關業務。

唐鳳於數位發展部部長任內爭議頗多,交通委員會去年審查預算時,數位發展部因出國預算大幅增加,被批評為「出差旅遊部」,當時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即提案,直指該部2023年已編列高額預算出國參與會議交流,卻未見出國交流後有帶回任何實際應用,以改善我國數位環境;另根據網路民調統計,有8成民意不滿意數位發展部成立的表現,認為「感受不到透過數位改善民生問題」,因此,建議數發部針對「112年度出國成效及113年度預期效益」,向交通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

《自由時報》日前更大篇幅抨擊她去年10月以資安院董事長的頭銜參與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是自貶身分;外界認為,這代表民進黨內部都對唐有意見,甚至有聲音質疑與綠營派系鬥爭有關、是新系在逼宮。對於去留問題,唐鳳日前回應,目前為內閣看守凍結期間,政務官是否留任將由長官決定。

《聯合報》今則報導指出,綠委李昆澤邀請唐鳳本周四到立院,說明出國參訪成效及預期效益,有民進黨人士直言,此舉有期末考意味,更有民進黨立委表明,到時「要給唐鳳好看」。

不過,交通委員會召委李昆澤今受訪說明,開議後排各單位至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是委員會的常態,而數位發展部之所以有專題報告,是因為上屆交通委員會有相關的決議案,唐鳳主動表示希望早日針對決議案的要求,儘速來交通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加強說明相關業務。

更多新聞:

新系逼宮「該下台?」唐鳳:不會以派系角度解讀 去留由長官決定

內閣人事/府黨雙秘卓榮泰、潘孟安呼聲高 曾文生、龔明鑫列經濟部長熱門人選

辯論看守內閣!翁曉玲再嗆陳建仁無知、不適任 名嘴諷她「人間極品」

菱傳媒原始網址:周四立院報告變「期末考」? 綠召委曝:是唐鳳想早點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