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6 | 菱傳媒

出示音檔!綠基隆黨團控動員二信「罷免議長童子瑋」 謝國樑否認:應立即停止

出示音檔!綠基隆黨團控動員二信「罷免議長童子瑋」 謝國樑否認:應立即停止

(菱傳媒/綜合報導)基隆市東岸廣場爭議不斷延燒,演變成藍綠惡鬥,民進黨基層傳出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聲音,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今(6日)召開記者會,出示一段錄音檔,指控謝國樑動員二信家族企業發現連署罷免,目前已知對象有議長童子瑋、議員張之豪、鄭文婷3人。不過,謝國樑下午喊說自己不贊成任何形式的罷免,還說「我也認為對他提出相關連署的團體,應該要冷靜並立即停止」。

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表示,昨日接獲吹哨者爆料,二信總社在日上午邀集各分行經理到總社,要求給他們一些相關資料,並要求所有二信員工,應該在本周五要提出所謂地方議員罷免連署,名單中有童子瑋,讓張顥瀚痛批「非常荒謬」。

張顥瀚表示,大家都知道二信集團實際上經營者就是謝國樑,這代表謝國樑公開發動企業,來罷免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這在台灣民主史上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荒謬情形,謝國樑自己違法亂紀在先,結果卻開始罷免給他提出建議的議員,甚至還有中立立場、主持議會的童子瑋。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宜指出,謝國樑居然動員二信家族企業,要求每個員工找4個人連署罷免童子瑋議長外,另外也針對市議員鄭文婷、張之豪動員罷免連署。

議員張之豪表示,議員監督市政,是議員的職責,然而謝國樑市政無能、政見跳票、違法亂紀在先,然後政治清算在後,現在竟要全面罷免每個監督他的議員,甚至連議事中立,在議會裡保護市長的議長,他都要惡意鬥爭罷免,令人失望!

出示音檔!綠基隆黨團控動員二信「罷免議長童子瑋」 謝國樑否認:應立即停止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指控謝國樑動員二信要罷免議長童子瑋。中央社


對於民進黨團指控,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表示,罷免議員連署是國民黨基隆市黨部發動的,不是市長發動的,主要是因為東岸商場爭議,民進黨議員所為讓民眾失望,未站在市民立場,目前鎖定5到6名議員,還嗆「如果你要罷免我的市長,我就罷免你的議員」。

謝國樑下午則說,自己不贊成任何形式的罷免,過去2天多來他與童子瑋,一直在針對彼此基層的情緒深度合作進行安撫,從昨日下午大家可以看到議會的休息時間,跟今天上午,他們都在積極討論如何解決基層相關的情緒跟問題,他也非常肯定童子瑋的做法,「我也認為對他提出相關連署的團體,應該要冷靜並立即停止,不要再繼續下去」。

謝國樑進一步指出,他主張公職人員應該透過選舉來決定去留,而非任意提出罷免案。他說,任何政黨都可以輕易地取得2階段選舉人口11%的連署後,即可進行投票一事「極不合理」,還對台灣的政治穩定性有實際傷害,希望3黨未來可以再度修法,對於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再次完善。

至於被問到傳二信動員罷免一事,謝國樑表示「對於這個事情是完全不知情」。

謝認為,現實上面對雙方基層有很多極度不理性情緒,希望更多事情能夠回歸討論,別動不動就提出罷免,「也呼籲這些社團收斂、控制自己的情緒」,別再做不理性行為。

更多新聞:

東岸廣場爭議未歇!謝國樑控基隆轉運站圖利業者 林右昌反批轉移焦點:兩案完全不同

微風集團回饋媒體通路綁標7年 基市議員:市庫通私庫的利益輸送

基隆東岸廣場爭議NET突登報「道歉」? 基市府:歡迎!靜待司法判決

菱傳媒原始網址:出示音檔!綠基隆黨團控動員二信「罷免議長童子瑋」 謝國樑否認:應立即停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