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6 | 菱傳媒

民眾黨2026九合一議員提名採「N+1」基層炸鍋 柯文哲緩頰:還沒定案

民眾黨2026九合一議員提名採「N+1」基層炸鍋 柯文哲緩頰:還沒定案

(記者蔡宜彣/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指出,要在2026年九合一大選發起「N+1」提名計畫,已有議員的選區要再提1人參選,沒有議員的選區則提1人參選,引發黨內正反兩極評價。對此,柯文哲今(6日)表示「還沒定案」。民眾黨新聞部主任吳怡萱也說,「N+1」並非定案,還有很多可討論的空間。

柯文哲今日中午赴民眾黨中央黨部參與中央委員會,會後步出黨部時,被媒體詢問「N+1」計畫是否引發黨內反彈?柯文哲表示「還沒定案」。參與開會的新任中央委員、新竹市議員李國璋也說,若永遠只守著既有席次,「萬一大N變小N怎麼辦?」並認為這不會造成問題。

針對2026年九合一大選「N+1」提名計畫,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在中央委員會議會後表示,柯文哲的原意是針對整個總統大選得票數做數據化分析,進而得出的戰略考量,但距離提名時間還早,實際提名會按照各個地方的情形。

吳怡萱補充,「N+1」是從這次總統大選的數據做分析,但還是要做考量,面對2026年選舉,一定還是會以現階段有的資源多寡,以及候選人特質是否可被選民接受,且也會按照各個選區做安排,不管是台中市議員江和樹等基層聲音,民眾黨都有收到,但此案並非定案,「N+1」還有很多可以討論的空間。

更多新聞:

出示音檔!綠基隆黨團控動員二信「罷免議長童子瑋」 謝國樑否認:應立即停止

北市府驚傳女科員「門口交易毒品」遭逮 社會局:毋枉毋縱

沈榮津任閣揆、鄭文燦續任副閣揆呼聲高 吳思瑤:兩人都是戰將

菱傳媒原始網址:民眾黨2026九合一議員提名採「N+1」基層炸鍋 柯文哲緩頰:還沒定案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