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0 | 菱傳媒

民主基金會完成改選!韓國瑜出任董事長 執行長黃玉霖辭職生效


民主基金會完成改選!韓國瑜出任董事長 執行長黃玉霖辭職生效

(菱傳媒/台北報導)「卡韓」風波告一段落!台灣民主基金會今(10日)下午召開董事會,順利推舉出新任董事長,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擔任新任董事長。民主基金會並指出,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已在數天前提出辭呈,今下班後即生效。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會改選備受矚目,該基金會1日發新聞稿指出,直至3月底都未接獲韓國瑜通知開會時間,因此決定在10日下午召開董事會,並向韓國瑜辦公室說明。但昨日卻傳出韓辦並未收到通知,且韓國瑜今下午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主席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一行,恐怕也無法參加。



開董事會前,代理董事長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媒體聯訪表示,2月就曾拜會韓國瑜,說明依慣例將由立法院長擔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我們從來沒有其他想法」。4月2日他再度向韓國瑜重申這點,並詢問是否在推舉董事長程序過後,繼續主持會議議程,但韓告知恐因其他行程無法處理會務,因此由代理董事長主持會議。



董事會結束後,台灣民主基金會發新聞稿指出,基金會在今日下午2時30分召開第七屆第六次董事暨監察人聯席會議,會中全體出席董事共同推舉韓國瑜擔任基金會董事長,並通過本會第八屆董事名單、監察人名單以及112年度決算案。



台灣民主基金會表示,在順利完成董事長推舉以及通過董事、監察人換屆名單之後,執行長黃玉霖的行政職務也告一段落,並已於數日前提出辭呈,將於本日下班後即生效。



黃玉霖表示特別感謝前董事長游錫堃、副董事長吳釗燮,及全體董事和監察人,以及基金會所有同仁的支持和照顧。



更多新聞:



扛政院化妝師 陳世凱PO文曝上任後首要工作



藍咬精華地租給吳欣盈家族50年 綠議員再爆柯文哲拍板獨厚「免提計畫」



吳崢舌戰統神30分鐘又嗆徐巧芯助長言論 本人秒酸:被電爆不能怪我


菱傳媒原始網址:民主基金會完成改選!韓國瑜出任董事長 執行長黃玉霖辭職生效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