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4 | 菱傳媒

麥寮鄉長Long Stay輔選被酸幫倒忙 柯文哲「5個字」回應


麥寮鄉長Long Stay輔選被酸幫倒忙 柯文哲「5個字」回應

(菱傳媒/綜合報導)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昨(13日)落幕,民眾黨全力為候選人林宜豊助選,黨主席柯文哲更南下Long stay9天輔選,但最後林宜豊僅得2048票,還比2022年以無黨籍參選時,所獲得的3314票減少近4成,也因此讓柯文哲遭酸是幫倒忙。對此,柯文哲今(14日)回應:「沒那麼嚴重!」



麥寮鄉長13日進行補選,據雲林縣選委會公告結果顯示,有效票1萬8565票,投票率46.8%,各候選人得票,依序為民進黨籍但未獲得黨部提名的許忠富9047票、國民黨籍許志豪6561票、民眾黨籍林宜豊2048票、無黨籍許留賓909票。



柯文哲14日出席民眾黨共識營,被問及long stay效果不好?他表示,最主要還是學習經驗,至於怎麼看被說幫倒忙?柯僅回,「沒那麼嚴重」。



被問及麥寮補選是否重演2024總統大選,藍白相爭綠營得利?柯回應表示,國民黨也不用講這種話,因為藍白兩個候選人加起來還是輸給目前當選者,他認為,民眾黨跟國民黨DNA完全不一樣,每個政黨都有主體性,原則上可以合作的時候合作、需要競爭的時候競爭、必須對抗的時候對抗,「國民黨目前的發言都不恰當」。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則說,台灣的地方政治,派系利益盤根錯節,現在想要以新的政治,打破台灣的地方政治,「我覺得我們要更努力,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民眾黨不會因為一時的挫折就灰心,未來還是要懷抱希望,一步一步往前走。



黃國昌也說,選後進一步的檢討,絕對有其必要,不過在這次的鄉長補選,年輕人沒有出來投票,投票率竟然還這麼高,甚至比虎尾鎮長補選還高,細究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還有如何爭取更多鄉親的認同,民眾黨會非常認真面對、持續努力。



黃國昌強調,柯文哲下鄉Long Stay,不是為了麥寮鄉長補選,未來會持續做下去,改變台灣地方派系的政治,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們走了3、40年了,現在還處於現在的狀況,只能期許自己要更努力。」



更多新聞:



6區補選結果/國民黨大贏拿下5席 民進黨僅奪麥寮鄉長



麥寮鄉長補選/柯文哲牌也難突圍 綠營許忠富勝出



雲林虎尾鎮長補選/林嘉弘高票當選 藍營守住大票倉


菱傳媒原始網址: 麥寮鄉長Long Stay輔選被酸幫倒忙 柯文哲「5個字」回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