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16 | 台灣好新聞

顏寬恒烏日造勢湧5千人 盧秀燕助講批對手「空降又無心」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顏寬恒烏日造勢湧5千人 盧秀燕助講批對手「空降又無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助選顏寬恒,致贈青蒜、菜頭等吉祥物。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顏寬恒今(16)日在烏日成立後援會,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市議員吳瓊華以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烏日區農會張漢強等到場助講,現場湧入5千支持者搖旗高喊凍蒜,氣氛熱烈。

顏寬恒烏日造勢湧5千人 盧秀燕助講批對手「空降又無心」

顏寬恒烏日造勢,湧入5000多名支持者高喊「顏寬恒凍蒜!」氣氛熱烈。


顏寬恒16日上午舉辦烏日後援會成立大會,烏日區農會太鼓隊、Jackie Club、好響鼓舞團等在地團體帶來精彩暖場表演,支持者齊聲高喊「顏寬恒凍蒜!」氣氛十分熱烈。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市議員吳瓊華以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助講,烏日區農會張漢強及多位企業、社團代表、地方仕紳均到場支持,現場湧入5000多人相挺。

顏寬恒烏日造勢湧5千人 盧秀燕助講批對手「空降又無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攜手顏寬恒大進場,支持者夾道歡迎。


「顏寬恒凍蒜!顏寬恒凍蒜!」雙獅鼓團開道,台中市長盧秀燕攜手顏寬恒大進場,並與烏日區農會張漢強致贈青蒜、包子、粽子及菜頭等吉祥物,預祝高票當選;顏寬恒接著致贈台中市議員吳瓊華戰旗,象徵旗開得勝!

顏寬恒烏日造勢湧5千人 盧秀燕助講批對手「空降又無心」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上台助講。


「乎標阿擱拜託一擺!」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連日助選,以沙啞的海口腔台語推薦說,「自己種一欉,卡贏靠別人」,他是以當父親關心疼惜孩子心情,為顏寬恒向鄉親懇託,除了烏日要全力支持,如果親友住在大肚龍井沙鹿,也要拜託他們幫忙打電話拉票,「我過去選舉不曾像兒子這麼辛苦,拚到喉嚨都燒聲!」

顏清標不捨顏寬恒個性比較古意,被對手謾罵、抹黑、攻擊,他抨擊對手稱「當立委不是只會跑攤」,反問鄉親「沒有服務哪有選票?」籲鄉親票投顏寬恒進立法院,做我們的代言人,並爭取中央經費支持台中建設,與媽媽市長盧秀燕攜手推動城市發展。

顏寬恒烏日造勢湧5千人 盧秀燕助講批對手「空降又無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市議員吳瓊華、烏日區農會張漢強及烏日多位里長站台顏寬恒。


盧秀燕與顏寬恒大進場,500公尺走了10分鐘,她助講時說,這是烏日有史以來最爆棚的造勢場,她以烏日媳婦身分推薦在地子弟顏寬恒。以前烏日偏僻、落後,加上地勢地勢低窪,包括烏溪、大里溪、貓羅溪、筏子溪、麻園頭溪、旱溪等多條溪流匯聚,不要說颱風,下雨就淹水,無法進步發展。

顏寬恒烏日造勢湧5千人 盧秀燕助講批對手「空降又無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助選顏寬恒。


盧秀燕肯定顏寬恒與父親顏清標、妹妹顏莉敏改善烏日淹水問題,包括爭取建設中興、樹王埤、光明大排、湖日等4座抽水站,以及推動溪尾大橋、貓羅溪大橋完工,近年烏日交通便利、治水有成,已成為新興開發、人口增加的區域。

盧秀燕也提到,87水災重創溪尾,與烏日分離,當時政府研擬將溪尾撥給彰化,當地人反對,於是續留台中縣。顏寬恒在102年當選立委,即向中央爭取經費興建溪尾大橋,讓溪尾人分隔57年,重回烏日懷抱,之後也完成溪尾二橋,因此溪尾人一定要團結、票投顏寬恆。

「在地問題只有在地子弟會改善,在地建設只有在地子弟才會一直做。」盧秀燕說,過去台中第二選區給民進黨2次機會,2次都遷戶口、派空降,只會喊換新、換新,「一任立委2人輪流做,沒做事的先被罷免,現任當了2年也看不到建設」,強調在地問題只有在地人才會重視關心,只有在地子弟顏寬恒當選才會認真爭取經費。

顏寬恒烏日造勢湧5千人 盧秀燕助講批對手「空降又無心」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助選顏寬恒。


趙少康父母曾在烏日國中、小任教,他說,回到烏日感到很親切,感謝爆滿鄉親支持顏寬恆,稱讚顏寬恒問政認真、服務骨力,顏寬恒原本是交通委員會立委,長期關注交通建設,因為現任對手不夠力,害台中捷運藍線被中央卡了8個月,反觀高雄市由民進黨政府執政80天就定案,非常不公平。

趙少康認為,地方政府願意做、努力做,補助就應該盡速核定,批民進黨政府大小眼,並強調明年1月13日選舉很重要,他提到,疫情期間,缺口罩、缺快篩、缺疫苗、缺病房,後來又缺雞蛋,這樣失能政府不應繼續執政,做不好就下台輪替。

謝龍介全程以台語助講,批評民進黨官商勾結、涉黑金槍,這款腐敗政府吃人民的肉、啃人民的骨、吸百姓的血。謝龍介再批賴清德不拆老家違建且沒繳稅,在鏡頭前五度落淚,如何能擔當國家領導人?「自己違建不拆,別人違章就要追殺」,並批評顏的對手只會抹黑扭曲、出奧步,讚顏寬恒勇者無懼,「奧步不用怕,心頭抓乎定,寬恒一定贏!」

「為地方,做實事,是區域立委在基本不過的要求。」顏寬恒說,烏日過去時常淹水,他積極爭取中央治水預算,針對區域排水、抽水和堤防防洪,建設了中興抽水站、樹王埤抽水站、光明大排抽水站、湖日抽水站、溪尾大橋及溪尾大橋延伸段、貓羅溪大橋等,為的是希望能讓烏日鄉親生活更便利。

顏寬恒表示,他在烏日想要建設一座文化中心作為藝文重鎮,烏日還有河床高灘地是相當好的多功能設施用地,可以做為公園讓長輩、小孩甚至是毛小孩都有更多活動空間。烏日缺乏區域與區域間的串連道路,未來他會努力推動相關的道路建設,讓烏日的交通網絡更通暢。現在,九張犁站南側出口的開闢、烏日轉運中心建設,也積極拜託市府加快進度。

顏寬恒提到,捷運綠線,現在開到台中高鐵站,為來要一路延伸到彰化,在延伸計畫裡頭,在我們烏日還有兩個站點,分別在成功嶺跟高鐵特定區,現在捷運綠線延伸在中央的審查並不順利,甚至還有聲音說要讓另外一邊的延伸趕快進行,無視我們烏日鄉親的需求,他問鄉親「你們有看到現任立委為你們發聲嗎?」

顏寬恒最後說,他知道還有很多可以繼續努力的地方,保證時時刻刻會把鄉親的心聲掛在心上,以前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是如此。籲鄉親給他機會替大家服務,接下來對手仍會無所不用其極打擊我們,但,我們也要展現團結,讓他們知道,我們在地的聲音,讓他們知道,我們要贏的是做事的機會,要拚的是台中的未來,讓我們一起團結力量,為家鄉贏下這一戰!

更多新聞推薦
不分區立委政黨票抽籤出爐 各政黨號次一次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