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7 | 台灣好新聞

爆藍綠總統大選燒百億 邱毅:柯文哲僅花1億多就拿26%選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爆藍綠總統大選燒百億 邱毅:柯文哲僅花1億多就拿26%選票

2024總統選舉落幕,民眾黨柯文哲首次參選總統拿下26%選票,震驚外媒。BBC形容柯是「撼動台灣政壇的黑馬」,柯文哲得到年輕人中間選民青睞,成了藍、綠頭號威脅。柯文哲低成本打選戰,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最終囊括全台四分之一選票,民眾黨異軍突起,令國民黨、民進黨又怕又恨。前立委邱毅透露,國民黨這次總統大選,粗估花費100億,最後拿到33%選票,而柯文哲僅花了1.2億元,結果拿了26%選票,不覺得奇蹟嗎?邱毅預估,民進黨也花110、120億,只拿到40%選票,「丟臉啊!」。邱毅認為,以成本效益來分析,柯文哲沒有輸!還大勝!

不對稱的戰爭 藍綠掌控媒體照三餐打柯 柯文哲僅靠空戰自媒體、小草自發動員 仍有全國26%選票

邱毅在網路頻道「蘇恆政經觀察」的「野禮會客室」節目透露,柯文哲選總統只花1億多,光是國民黨選單一選區立委,就要花2億。邱毅自爆自己選立委前兩次,分別花800萬、1200萬,加入國民黨後選立委花更兇,檯面上至少砸3千萬,隱藏費用算進來,要5、6千萬。他的同志笑他,因為別人選立委都是2億起跳。

邱毅爆料,國民黨這次總統大選,花費比上次還多,很多造勢活動都千輛遊覽車,「沒有100億,是選不來的啦!」。他酸國民黨花100億,最後拿到33%選票,而柯文哲僅花了1.2億元,結果拿了26%選票,不覺得奇蹟嗎?

邱毅認為,這是選舉文化的改變,如果未來選舉不用花這麼多錢,那多好啊!

邱毅預估,民進黨也花110、120億,120億拿到40%選票,「丟臉啊!」。以成本效益來分析,柯文哲沒有輸!還大勝!

更多新聞推薦
週末北台偏涼微冷 下週全台暖如春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