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9 | 台灣好新聞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與台商座談 今晚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與台商座談 今晚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
(圖/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6日率團至中國大陸訪問,行程中已陸續走訪廈門、廣州、東莞、深圳、南昌等城市,與當地台商、台胞舉行座談,聆聽意見。在出訪前夕,媒體25日詢問國民黨會否安排夏立言與中國方官員見面,當時國民黨回應訪問行程中,並未規劃與大陸官員見面,但客隨主便,也不會排斥。今(29)日國民黨宣布,已接獲陸方邀請,將在今(29)日晚間與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於上海會面及餐敘。

國民黨表示另外,夏立言訪團一行昨(28)日傍晚在由深圳前往南昌途中接獲邀請,今(29)日晚間與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於上海會面及餐敘。至於夏立言會否利用此次機會與宋濤談及近期金廈海域事件,國民黨則在25日表示,若有機會與中國大陸官員會面,夏副主席將會請對方轉達,向近期發生在金門海域意外事件的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慰問之意,同時也向對方表達,大多數台灣民眾不樂見兩岸關係持續惡化,且對此事感同身受,希望能夠透過各種管道盡快公布事實真相,兩岸能夠維持過去相互尊重的默契,避免衝突或類似意外再次發生。

至於與台商交流部分,至28日期間,已經陸續走訪廈門、廣州、東莞、深圳、南昌等城市,與當地台商、台胞舉行座談,聆聽意見。在多場的雙向交流中,旅居中國大陸的台商、台胞、台生等多表達了希望增加航點、開放觀光的訴求,以及兩岸持續交流、維持和平的期望。夏副主席也承諾會協助反映問題,國民黨會盡一切努力維繫台海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推薦
虐童案互踢皮球 國民黨:蔡英文、賴清德神隱消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