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5 | 優傳媒

東皋採菊集》誰要給柯文哲2億美元?應該查清楚

東皋採菊集》誰要給柯文哲2億美元?應該查清楚

柯文哲自爆有人要花2億美元買他擔任副總統參選人,他以國際騙子或國際掮客為由要讓這一頁「歷史」翻頁,但如今所謂國際掮客的姓名已有媒體曝光,這些人過去都有其相當之職務地位,豈能一筆帶過?若不能追查出背後到底是何人或何組織主使?(圖/取自網路)

作者/劉東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自爆,只要他願擔任副總統,有人願意給他2億美元。此話一出,藍營一堆名嘴、政客、前政客多只將柯文哲的話導引到「搏聲量」、「信口開河」;只有一、二人要提告以追求真相。值此選舉敏感時刻,柯文哲怎麼可能信口開河?更何況民眾黨發言人都已表明有名片、人證,為何藍營的人多不願講是非、而只是在噴口水?

「有人要給我1億美元、還加碼到2億美元要我選副總統」,這句話明顯要以金錢介入選舉。金額之龐大,令人匪夷所思。雖然柯文哲指稱對方可能只是國際騙子或掮客,但他所舉出的一些人,包括余姓商人、季(冀)姓將軍等,都已被媒體曝其身分,這類人士的身家及過去職務,都有相當位階,說是騙子,可能只是一種托(脫)詞;說是掮客,卻是「誰」的掮客?

柯文哲自爆2億美元「掮客」之事,且涉及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會打電話給柯文哲」等話,讓我連想到近兩年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加坡前總統李光耀的視訊。這則黑白影片的視訊中,李光耀還很年輕,約莫是在1965年、他接受西方媒體專訪的一段影片。

影片一開始,李光耀就表示他不信任美國,他認為美國缺乏悠久的文化積累與沉澱,在與美國政府的接觸時,讓他感覺相當粗暴無禮。他有三次的接觸美國政府的經驗讓他非常不舒服。李光耀直指,5年前(約1960年)新加坡抓到一位美國CIA情報員,想透過賄賂政府官員擷取新加坡的內政情報。他說,那位CIA差點成功了,但幸好被賄賂的政府官員抵抗住了巨額的金錢誘惑,向上呈報而讓新加坡政府誘補到了那名CIA情報員。

後續更誇張的是,李光耀坦誠,新加坡是個小國,他也不願得罪美國,只告訴美國政府,如願提供一億美元援助新加坡的經濟發展,他可以不公諸於世而將那位CIA交給美國政府,但美國政府的代表竟然提議要給李光耀個人1千萬美元,李光耀馬上拒絕,他認為給他個人是對他的污辱,且他的政治前途就完蛋了。

李光耀想收買新加坡政府官員、並以1千萬美元封口李光耀的事件,發生在1960年代;時至今日已2023年,竟還有「國際掮客」要以2億美元讓柯文哲擔任副總統,並抬出AIT主席羅森伯格會打電話給柯為由,要引柯文哲入彀,如果柯文哲傻傻的接受了,政治前途從此豈不都被「人」牽著走。問題是,此「人」或「組織」是誰,可以透過一些有名有姓的「掮客」出價到2億美元讓柯文哲屈居副總統?

柯文哲說要讓此歷史「翻頁」,但台灣政府如果背後都是被金主財團、甚至被國際掮客背後的國際組織以花錢買政客的方式所控制,台灣人民與社會豈不都被這些金主財團、國際組織所宰制?難怪全體國民血汗共同努力所創造出來的生產總額不斷提高,多數人民生活卻愈來愈苦?納稅血汗錢及辛苦勞力所得不斷的被高漲的房價、物價所剝削,錢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筆者曾為前台中市議員何敏誠採訪撰寫過他的自傳。他在口述傳記的過程中即曾提及,1994年在他剛當選市議員時,就有人為了參選台中市議長而準備以1千萬元買他的票,後來還加碼到2千萬元。台灣的政治被金權所控,早在李登輝當政時期就已開始,時至今日,甚至連「國際掮客」都胆敢開口要花2億美元買一個準備參選總統的人去當副總統侯選人,這背後要說沒有一個主使者或主使組織,誰會信呢?

一堆名嘴、政客指責柯文哲信口開河、只為搏聲量,為何不敢大聲要求柯文哲或依選罷法提告柯文哲?柯文哲願意說出有人要出價買他擔任副總統候選人、還表清楚表明已向AIT求證、並建立管道,為何沒有主跑AIT的媒體記者好好去求證?台灣的政媒環境墮落到如此地步,難怪政府日益腐敗無能,台灣善良人民被宰制剝削的日子恐也日益嚴重。

(文章只屬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東皋採菊集》誰要給柯文哲2億美元?應該查清楚

劉東皋,祖籍山東齊東縣,台灣高雄人,淡江大學統計系畢、朝陽科大企管研究所碩士、大葉大學管理研究所管理博士。曾任經濟日報、台灣日報、新新聞周刊、台灣醒報,並陸續在中部數家私立大學兼課。2014年創辦自媒體中報雜誌至今,持續關注台灣社會表面現象的背後實相,記錄當代台灣社會的思想所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