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9 | 優傳媒

李貴敏新思路》政黨輪替,好給人民一個邁向美好新生活的機會

李貴敏新思路》政黨輪替,好給人民一個邁向美好新生活的機會

再過幾天就要投票選出未來的領導人和中央民意代表,恐怕政黨輪替是唯一的解方,才能把沉溺數字遊戲的無良政府拉下,讓一切重新開始,給人民一個邁向美好新生活的機會。(圖/取自網路)

作者/李貴敏

主計總處5日公布去(2023)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2.5%,為繼前(2022)年CPI年增率2.95%為15年來之最高,成為15年來的次高;如果再加上前(2021)年CPI年增率逼近2%警戒線的1.97%,民眾已飽受連續三年物價高漲之苦。

離譜的是,主計總處在去(2023)年11月份預測2023年全年CPI時,竟還認為只有2.46%。當一年都已過了祗剩一個月,預估數字還能這樣的誤差,其不專業性足以確定。其實,主計總處無非想要美化數字,以誤導百姓通貨膨脹並不嚴重外?否則,一個號稱「政績美好」的政府,豈會在完整收集12分之11的資料後,還有此等誤差。

事實驗證在民進黨政府執政的這7年多來,萬物齊漲,祗有實質薪水倒退嚕。猶記得幾年前,一個排骨便當要80、90元,但現在已經要120-150元了。但薪水呢?有等比例調漲嗎?就連奶茶連鎖店,也有在日前宣布從今(2024)年1月10日起,全面調漲5-10元。物價再這樣持續上漲,百姓又怎麼承受得了呢?

李貴敏新思路》政黨輪替,好給人民一個邁向美好新生活的機會

(圖/取自網路)

更別提房價和居住不正義了,這幾年來房價上漲的令人嘆為觀止。網友說:「1千萬根本別想挑到什麼好房」,也有網友指出,因為萬物齊漲,根本不敢生小孩了!

反觀民進黨執政的這幾年來,未依法施政、資源濫用或異常發包等情比比皆是。還記得小吃店居然可以搖身一變成生技公司,還可以進口口罩高價賣給平民百姓,大發國難財?疫苗採購更是黑箱作業,迄今合約內容如何,仍不得而知。即便民代一再追問,甚至是賴清德副總統都表示應該公開,綠官們依舊不予理會。更別提50萬資本額的公司居然取得政府上億元的雞蛋進口標案,而台電即便虧損連連,仍以高價向特定再生能源公司高價購買綠電。

凡此種種助長了社會的歪風,也導致台灣貧富差距擴大。難怪與綠營關係友好的富者可以豪擲千金、面不改色和飲酒作樂,而一般平民老百姓只能節衣縮食、祗求溫飽,但實質薪水卻是節節倒退,始終追不上物價上漲。

當百姓嗷嗷待哺,期待開擴國際市場時,民進黨政府卻祗想著拿「晶片」做外交,把國家的矽盾支解外送?為外國創造高薪的就業機會,卻置國人於不顧?還厚顏鮮恥的說終止ECFA影響不大。看來,這個政府真的沒救了!

再過幾天就要投票選出未來的領導人和中央民意代表,恐怕政黨輪替是唯一的解方,也才能把沉溺數字遊戲的無良政府拉下,讓一切重新開始,也給人民一個邁向美好新生活的機會。

難怪民間也祗能期待2024年政黨輪替,讓無知、無為、無能、無感的民進黨政府下台!

李貴敏新思路》政黨輪替,好給人民一個邁向美好新生活的機會

李貴敏,國立政治大學法學碩士、美國太平洋大學法學博士及法學碩士,國立交通大學兼任教授及東吳大學兼任副教授。金典律師事務所創辦人、Baker McKenzie 國際資深合夥人、海基會財經顧問。立法院第十屆第一、二會期優秀司法正義立法委員,口袋國會評鑑立法院第十屆第一、二會期司法法制委員會優質立委,口袋國會評鑑立法院第十屆第三會期全院表現優質立法委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