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4 | 優傳媒

老孫侃時政》「九二共識」無罪,國民黨輸在無能


老孫侃時政》「九二共識」無罪,國民黨輸在無能

國民黨自連戰擔任黨主席後,就再也沒有提出新的論述。提不出論述就是無能,賴在位子上尸位素餐就是無德。可恨的是竟然還有人幫著找替死鬼。看來國民黨的苦日子還沒到頭。(圖/取自網路)

作者/孫恭正

前立委楊吉雄痛批馬英九前總統,並認為「九二共識」是導致國民黨敗選主因。楊吉雄的發言,透露出國民黨政客最大的危機,那就是「無能」。

「九二共識」本身的價值在於「九二」而非「共識」。1992年海基會和海協會在香港會談,這是歷史絕不容竄改。而兩岸各自立場不同,所謂沒有共識,也是理所當然,但即便沒有具體共識的情況下,也有了一個最大的「共識」,就是大家都默認有「模糊」的空間。

1992年是兩岸「破冰」的重要分水嶺,因為香港會談的成功,因此有了1993年和1998年兩次的「辜汪會談」。兩岸也因為有了交流釋出善意,讓台海能夠和平安定的發展,九二共識其實功不可沒。但國民黨內卻有人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隨著民進黨起舞,將敗選歸咎於九二共識和馬英九身上,似乎有了替罪羔羊,就輸得心安理得了。

身為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的楊吉雄炮轟馬英九,充分凸顯了國民黨高層的無知、無智、無恥與無能。九二共識維繫了台海數十年的和平與發展,只因為民進黨將九二共識污名化,國民黨就驚恐萬分,避之唯恐不及,這是國民黨高層的無知與無智。提不出論述與主張,只知道躲在民進黨的陰暗面苟活,這是國民黨政客的無恥與無能。集無知、無智、無恥、無能於一身,國民黨輸得一點都不冤。

筆者多次撰文提醒國民黨高層「論述」的重要性。國民黨可以不要九二共識,那就請提出新的論述,不只是兩岸論述,對國家未來的總體論述也必須提出。但國民黨就是提不出新論述,既然提不出新論述,那就把九二共識重新包裝一下,「舊瓶裝新酒」一樣可以賣個好價錢,但國民黨偏偏沒有能力提出新論述,卻又嫌棄舊論述。試問提不出論述的政黨,跟詐騙集團有什麼差別?

一個政黨要想得到選民的認同,必須給選民一個支持的理由。筆者和一些國民黨的基層幹部開玩笑說,那怕你們騙我都行,但你們連「睜眼說瞎話」都懶得做,憑什麼要老百姓把票投給你?天天罵民進黨不好,老百姓也知道民進黨不好,但國民黨究竟好在哪裡?支持國民黨有什麼好處?國民黨高層好歹告訴老百姓一聲,讓我們知道國民黨的論述是什麼,我們才能投票給國民黨呀!

孫中山先生一生都在提出論述,「兩蔣時期」國民黨的論述也不斷推陳出新。筆者記得從「反共抗俄、殺朱拔毛」,「建設台灣成為三民主義模範省」,到經國先生生前提出的最後一個論述「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當時每一個新論述提出,都能把中華民國引領到一個新的高峰。李登輝主政時期,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九二共識」,這也讓李登輝過的順風順水。但1999年,李登輝卸任前卻提出「特殊國與國關係」,簡稱「兩國論」,再次導致兩岸劍拔弩張。

筆者堅決反對「兩國論」,但再爛的論述也比沒有論述強。「論述」非常重要,但可惜的是,國民黨自連戰擔任黨主席後,就再也沒有提出新的論述。就連現在被嫌棄的「九二共識」,都是在李登輝時期出現的。提不出新論述,國民黨歷任黨主席都是導致國民黨衰敗的罪魁禍首。又豈能單獨責怪馬英九呢?

反觀民進黨自成立以來,就不斷的提出論述,從抨擊「萬年國代」,1991年提出「台獨黨綱」,再到1999年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儘管民進黨靠著「騙」贏得政權,但人家肯下「本錢」在論述上,因此才得以忽悠老百姓,成為他們的基本盤。同時間的國民黨卻碌碌無為,朱立倫反而在敗選後,還洋洋自得,認為立委選得不錯,堅決不辭黨主席。如此無能的人舔居高位,國民黨哪有機會重返執政?

提不出論述就是無能,賴在位子上尸位素餐就是無德。可恨的是竟然還有人幫著找替死鬼。看來國民黨的苦日子還沒到頭。

(文章只屬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


老孫侃時政》「九二共識」無罪,國民黨輸在無能

孫恭正,退伍軍人,東吳大學會計研究所碩士,曾任證券專業經理人,北京中律縱橫副總經理,教師。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