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4 | 優傳媒

老孫侃時政》誰是「喪權辱國」的禍首?


老孫侃時政》誰是「喪權辱國」的禍首?

「事出反常必有妖」,海巡署何時這麼「霸氣」過,不接受檢查就撞翻你、弄死你?這麼勇猛何不到釣魚台為我們的漁民「護漁」?民國76年的東崗事件,斷送了軍人生涯。如今海巡人員會否在「抗中保台」的大旗下,再度成為「祭旗」的犧牲?且拭目以待。(圖/取自網路)

作者/孫恭正

自大陸海警登上我方觀光船至今,政府無人出面負責,總統蔡英文繼續裝聾作啞,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彷彿置身事外,反倒是美國虎視眈眈,藉機增兵台海,伺機尋釁滋事。

凡事必有因果關係。讓大陸「得寸進尺」的是海巡署撞翻了大陸的「三無漁船」,並且還造成兩人死亡,這就給了大陸侵門踏戶的藉口。海巡人員涉嫌「執法過當」是「因」,因為這個「因」而造成了讓大陸趁機擴張權力的「果」,也讓美國有了介入並挑起台海爭端的機會。無論未來發展如何變化,台灣都是最大的受害者。

在指責對岸「鴨霸」之前,台灣應該先探討幾個「疑點」。首先,海巡人員執法必有相關規範,此次撞翻大陸船隻的執法動作,是否符合相關規定?而採取激烈行動前,是否有向上級請示,並獲得許可?第二、海巡配備有密錄器,為何在此次事件中,竟然沒有一位執法人員使用密錄器,紀錄執法過程?是真的太過匆忙而忘了開機?還是故意不做紀錄,以達到「死無對證」的效果?同時配備了裝備卻不使用,海巡人員本身是否就已違規?

最重要的一點是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的態度。管碧玲表示「大陸海警要登上我方船隻檢查,我方船隻可不停留或轉彎避開」,而這個作法不正是此次大陸漁船的行為嗎?大陸漁船不接受我方檢查,採取「不停留」及「轉彎避開」,卻遭到我方海巡船艦撞翻,若我方船隻也尊管碧玲主委指示,遭大陸海警撞翻或是開火,造成我方民眾的傷亡誰要負責?誰又負的起責?

民進黨不是最喜歡要「真相」嗎?那麼此次事件的真相為何?是否有高層指示暴力執法?是否海巡人員故意關閉或不配戴密錄器,以掩飾非法行為?是否故意製造事端,為「外國勢力」挑起兩岸衝突鋪墊?是否最後仿照「東崗事件」犧牲基層人員,以息事寧人?在民進黨執政下,會有「真相」嗎?

「真相」是蔡英文執政八年,台積電成了美積電、日積電,台灣成了美國的「次殖民地」,任憑美國予取予求。兩岸兵凶戰危、箭拔弩張,而民進黨利用「芒果乾」享受政治利益。這一切坐實了民進黨才是真正的「賣台集團」,一言以蔽之,蔡英文八年政績就是「喪權辱國」這四個字。

「事出反常必有妖」,海巡署何時這麼「霸氣」過,不接受檢查就撞翻你、弄死你?這麼勇猛何不到釣魚台為我們的漁民「護漁」?有這樣的霹靂手段,台灣怎麼還會有這麼多的黑槍、毒品?管碧玲的「指示」是否對我方在釣魚台作業的漁民,遇到日本驅離時同樣適用?抑或只是為了凸顯「抗中保台」,而只針對大陸海警?請民進黨說清楚、講明白,老百姓心裡也才有個底。

政客為掩飾「真相」,常找人背黑鍋。曹操因軍中缺糧,拿奉命辦事的管糧官王垕當替死鬼,栽贓他「行小斛,盜官穀」將其「斬之軍門」。民國76年的東崗事件,在民進黨的譴責下,一大堆依照「戰備規定」做事的軍官,受到了軍法審判,斷送了軍人生涯。如今海巡人員會否在「抗中保台」的大旗下,再度成為「祭旗」的犧牲?且拭目以待。

(文章只屬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


老孫侃時政》誰是「喪權辱國」的禍首?

孫恭正,退伍軍人,東吳大學會計研究所碩士,曾任證券專業經理人,北京中律縱橫副總經理,教師。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