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4 | 民眾網

插旗故鄉 賴清德新北競總成立逾5萬人力挺

插旗故鄉 賴清德新北競總成立逾5萬人力挺

《圖說》賴清德於「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清德表示,作為新北子弟,新北鄉親的支持對他而言極具重要性。〈賴清德新北競總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今(4)日下午成立,包括總統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余天、等多位在地黨公職幹部到場力挺,現場更是湧入超過5萬名民眾鄉親們齊聲高喊「賴清德,凍蒜!」、「Team Taiwan,挺台灣!」、「2024團結一致」,場面盛大熱鬧。

賴清德表示,新北市是他的故鄉,新北鄉親的支持在明年大選中將扮演最重要的角色,懇請大家全力支持、栽培故鄉子弟賴清德。感性說道,他出生於萬里的礦區,父親與許多親戚鄰居都是礦工,他看見礦工每天在暗無天日的環境工作,不少長輩遭逢意外受傷或喪生,或是因長年吸入廢氣而得到肺疾。父親因礦坑意外過世後,由母親一人扛起家中重擔,照顧他與所有兄弟姊妹長大成人,也透過身教讓他理解「一枝草、一點露」的道理。

插旗故鄉 賴清德新北競總成立逾5萬人力挺

《圖說》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及多位在地黨公職幹部到場力挺。〈賴清德新北競總提供〉


他指出,作為新北子弟,他長年關心新北市的發展,擔任立委、台南市長與行政院長時也堅定支持新北市的需求,過去他不僅與賴勁麟大力推動雙和醫院興建工程,提升新北市的醫療量能,在行政院長任內也大力支持故鄉許多建設,包含翡翠水庫原水管、萬大-中和-樹林線捷運、三鶯線捷運、淡海輕軌與安坑輕軌等。在疫情期間,他也特別關心新北市的疫苗、口罩資源進度,因為新北人口稠密,若能控制住新北市的疫情,對全國防疫將有很大助益,也希望多多照顧新北市的鄉親。

賴清德說,台灣的政黨在民主時代百花齊放,民進黨經由自由競爭贏得人民支持與信任,成功爭取總統當選、國會過半席次,符合民主政治、政黨政治、責任政治的精神。他身為民進黨主席,他不僅秉持民主大聯盟「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精神提名優秀人才,也推動國家希望工程,希望打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讓年輕人看見希望、壯年人實現夢想、老年人擁有幸福、弱勢者得到照顧,他願意擔起建設台灣、守護台灣的責任。

插旗故鄉 賴清德新北競總成立逾5萬人力挺

《圖說》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湧入超過5萬名民眾。〈賴清德新北競總提供〉


賴清德一一說明他未來的執政方向,政治方面,他將延續蔡英文總統的路線,維持和平初衷;國防方面,展開對外軍購、推動國防自主;在外交方面,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與民主陣營共同打拚,讓極權主義者不敢輕舉妄動;在經濟方面,持續發展科技產業,包含人工智慧、晶圓產業,也扶持中小企業持續成長,因應淨零轉型與人工智慧劃時代的挑戰。賴清德強調,他希望未來子孫能生活在人人平等的社會,所獲的待遇不應因膚色、族群、理念不同而有所落差,敬請大家用最堅定的決心與意志,支持賴清德與民進黨推出的立委候選人。

他特別向在場鄉親推薦中和的吳崢與新店的曾柏瑜,雖然他們投入的選區非常艱困,但他們也都二話不說擔起台灣重任,值得所有鄉親支持;新北市第一選區的何博文,在板橋擔任議員期間表現傑出,而為了不影響板橋當地的立委連任席次,他選擇不連任議員、前往北海岸,更獲得國策顧問呂子昌與前立委呂孫綾的全力支持;新北市十二選區的賴品妤,則是在十年前的318學運中就擔起使命,在四年前順利當選立委,不只奪得立委評鑑第一名,選民服務也做得非常好,懇求鄉親大力栽培,支持她成功連任。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