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9 | 民眾網

慰問大同育幼院 陳揆勉勵院童做個點亮燭光的人

慰問大同育幼院 陳揆勉勵院童做個點亮燭光的人

《圖說》行政院長陳建仁慰問大同育幼院致贈加菜金,由育幼院長黃劍峯代領。〈新北市府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年關將屆,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9〉日專程到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圓通路的大同育幼院慰問致贈年節慰問金給機構,並致贈每位孩子一個龍年小紅卡,並用一個寓言故事勉勵每位孩子學習點亮蠟燭的故事,讓自己成為發光發熱的人。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則代表侯友宜市長致贈2萬元加菜金,另給每位院生500元超商禮券,小朋友相當開心。

陳建仁由衛福部次長周志浩等人陪同,於上午9點半抵達大同育幼院,受到院長黃劍峯及孩子的歡迎。陳揆抵達後,首先於座位區與行政院林子倫發言人、衛生福利部周志浩次長、社會及家庭署周道君副署長、新北市陳純敬副市長、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許秀能副局長、江永昌立委、新北市張維倩市議員、張嘉玲市議員、大同育幼院黃劍峯院長、育幼院工作同仁及院童合影留念。

慰問大同育幼院 陳揆勉勵院童做個點亮燭光的人

《圖說》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後排右3)代表侯友宜市長致贈每位院童500元超商禮券,小朋友相當開心,右一為新北市社會局許秀能副局長。〈新北市府提供〉


陳建仁提到,他在就讀台大時,參加慈幼社,曾到大同育幼院來服務,與孩子玩得很開心,當時服務過的孩子,在事隔多年後還寫信給他,讓他很感動。他說,政府照顧幼兒不遺餘力,0--6歲國家養,也要強化社安網第二期計畫,對有風險的兒少家庭要提前介入服務。

慰問大同育幼院 陳揆勉勵院童做個點亮燭光的人

《圖說》陳建仁院長等人在育幼院內「恩慈家」和院童一起合影。〈新北市府提供〉


陳建仁還用一個寓言故事鼓勵,他說有位國王要傳位時,分別給了3位王子各一枚錢幣,要他們買樣東西可以充塞皇宮,結果老大買了稻草,老二買了棉花,唯獨老三出城時,看到一個小孩賣蠟燭,卻又被人踢翻,小孩在哭,於是小王子將那枚錢幣給了小孩,小孩遞了根蠟燭給他。回到皇宮時,國王將那根蠟燭點燃,結果光亮了,原來是愛的光充塞著皇宮。陳建仁勉勵每位孩子學習點亮蠟燭的故事,讓自己成為發光發熱的人。

慰問大同育幼院 陳揆勉勵院童做個點亮燭光的人

《圖說》「這是我們的家!」院童小柔為陳建仁院長介紹育幼院內「恩慈家」的成員。〈新北市府提供〉


大同育幼院黃劍峯院長表示,該院成立於42年,去年才剛舉行70周年慶「孩好,有你在」。育幼院主要是照顧離開原生家庭的孩子,給予心理創傷復原,課業輔導,才藝培養,並培力生活自立等。院內有籃球場、游泳池、夢想驛站,在社工和生活輔導員帶領下,培力每位成為大同小勇士,「一個人騎車騎得快,一群人可以騎得遠。」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