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20 | 民眾網

電價調漲衝擊民生 盧秀燕再籲應慎重勿對物價推波助瀾

電價調漲衝擊民生 盧秀燕再籲應慎重勿對物價推波助瀾

《圖說》電價調漲衝擊民生,台中市長盧秀燕再呼籲應慎重,勿推波助瀾物價。


【民眾網諸葛志一臺中報導】中央有意調整電價引發各界關注,台中市長盧秀燕20日再度呼籲電價調漲不僅影響電價,也關係物價,如今物價在漲,盼不要再造成物價推波助瀾;盧秀燕說,明天行政院會她將請副市長代列席並提案,請中央重視電價調整所帶來的物價效應及對民生可能帶來的衝擊。



盧秀燕指出,全國均關切電價要怎麼調、調漲幅度及規模,因電價調漲影響不僅只於電價,也關係到物價,9縣市女性縣市長聯盟日前也關切電價議題,認為電價調漲可能衝擊民生生活,希望中央調漲電價前要非常慎重並向民眾充分說明,並尋求民眾支持。



盧秀燕強調,現在物價在漲,電價調漲不能對物價造成推波助瀾效果;因全國將進入枯水期,明天她將視察台中水情,將請副市長代前院行政院會提案,請中央重視電價調整所帶來的物價效應及對民生可能帶來的衝擊。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