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2 | 台灣好新聞

漢翔2023年營收357億元 創歷史新高紀錄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漢翔2023年營收357億元 創歷史新高紀錄
漢翔完成飛交17架勇鷹高教機,明年目標飛交18架。

漢翔今年營運表現亮眼,為了強化社會大眾與投資人的信心與支持,今(12)日舉辦營運業務說明記者會,由馬萬鈞總經理進行說明與答覆。他提到,在國內產業普遍低迷的情況下,漢翔的營收數字截至今年11月為357.95億元,迄今營收成長率31.97%,且前三季EPS達2.08元,持續翻新歷史新高紀錄。進入2023年最後一個月份,漢翔依然「忙得不得了」,全公司上下繼續衝!

今年漢翔在民用、國防及科技服務三大業務均有大幅斬獲。民用業務方面,依據波音與空巴公司分別預測,全球客機的市場展望,在未來20年新機需求均超過4萬架,受惠於民機需求大增,漢翔民用業務訂單已逾420億,可持續挹注未來各年度營收,且目前已有充足能量,配合兩大客戶要求,將月產量向上提升,公司也已規劃投入資本擴大產能。另外,漢翔目前正持續擴大技術範疇,將民用發動機業務推向更高附加價值的藍海市場。

國防業務方面,「國機國造」政策指標成果的勇鷹高教機,順利在今日完成飛交17架的年度目標,明年度仍為量產高峰,目標飛交18架,持續維持高產能運作。空軍F-16V構改升級案進行順利,全案139架機性能提升可在本月全數到位;漢翔更組建「F-16維修中心」,是我國空軍F-16機隊妥善率的最佳後盾。

此外,因應2050淨零轉型,節能市場持續看好,漢翔在科技服務業務上,今年度業務量已較去年倍數成長,除了自建三座儲能示範案場均已上線營運,每月可創造穩定營收;另外經中油、通霄案及自建儲能示範案場的布局及歷練,公司已打出口碑及能見度,明年度擴大能源業務機會大有可為。

疫情過後,全球供應鏈尚在迅速重組中,漢翔已審慎評估可能面臨的衝擊,疫情期間以各項策略維持人才、機具、品質等內部能量,提前佈局至2025年,因此得以在疫情解封後迎來強勁反彈。漢翔表示,只要是對公司營收有利的機會,經營團隊必定全力以赴。感謝各界先進與產業夥伴對漢翔的鼓勵與支持,明年度軍機、民機、能源,各領域訂單與產能都看得見,將持續一步一腳印,穩健前行。

漢翔公司受元大證券邀請,將在本月20日辦理線上法說會,針對今年度營運成果,以及明年度國防、民用、科技服務的成長展望,向投資人作詳細報告。

更多新聞推薦
國道10號延伸線里港至美濃段動工 陳其邁感謝中央支持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