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5 | 台灣好新聞

歲末樂音祝福 文華高中快閃中捷演出

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歲末樂音祝福 文華高中快閃中捷演出

歲末飄樂音送祝福!台中市立文華高中國樂社、管樂社將在12月27、28日下午5時至6時分別在台中捷運市政府站、文華高中站至高鐵台中站列車上快閃演出,和旅客分享音樂的美好。

中捷公司表示,文華高中國樂社及管樂社創立至今均超過30年,在全國各項比賽屢創佳績,也藉由舉辦音樂會,推廣音樂之美。因文華高中緊鄰捷運文華高中站,捷運猶如該校校車,學生通學更為方便與快速。歲末之際,國樂社及管樂社學生特別在捷運快閃演出,以音樂為民眾獻上祝福,迎接新的一年。

文華高中指出,為了這次表演,學生花不少心思安排內容,國樂社選擇宮崎駿動畫「魔女宅急便」主題曲「能看見海的街道」進行編曲,歌曲輕快活潑,旋律耳熟能詳,藉此讓民眾認識現代國樂已融入大量流行元素,國樂曲不再只是節慶的專屬,盼在寒冷的冬天帶給中捷旅客一個難忘的下午。管樂社則帶來兩場不同型態的表演,包含在車廂內演出銅管五重奏曲目「世界の橋めぐり」,還有在市政府站以管樂合奏,演繹經典名曲「Let it go」、「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將流行音樂賦予新風貌。

中捷公司表示,中捷作為市民的好鄰居,樂於提供場地讓學子展現才藝,旅客也能在旅程中欣賞各式表演,感受藝術氣息,讓捷運站成為旅客的心靈充電站。文華高中快閃演出將在27日下午5時至5時30分由國樂社率先登場,地點在市政府站3樓詢問處旁,接著5時30分至6時,管樂社銅管五重奏將在文華高中站至高鐵台中站列車來回演奏;另28日下午5時至6時則由管樂社在市政府站壓軸演出,歡迎民眾一起來欣賞。

更多新聞推薦
花蓮雲基地開幕暨「Hualien Herzts」品牌發表 為城市品牌拉開序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