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9 | 台灣好新聞

遊賞高鐵燈區 別忘前往「玻璃屋」展區互動體驗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遊賞高鐵燈區 別忘前往「玻璃屋」展區互動體驗

2024臺灣燈會除了璀璨主燈外,位於高鐵燈區中心的大臺南會展中心南側、主燈區對面的「點亮沙崙」五大主題玻璃屋展區也是一大亮點,有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進駐廠商節能創新技術商品介紹,以及國科會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研究量能展示等,民眾在賞花燈之際也別忘前往互動體驗。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為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綠能產業的指標性行動方案,主要推動綠能及再生能源產業發展,是國內第一座兼具自然、人文、科技的智慧綠能科學城;本次的玻璃屋展出希望以互動方式體驗不同能源使用效率的影響,拉近使用者與產業技術的距離,推廣綠能產品及技術的使用。

臺南市政府指出,台灣燈會在相隔16年後再次回到臺南主辦,又非常有意義的在沙崙,本次台灣燈會特別展出淨零技術,除了綠能燈區全台首創以全綠能供電外,也媒合巨蛋展覽公司與工研院綠能所,開發出全國第一座太陽能供電展示玻璃屋,搭配儲能電池,每天可提供15度電使用,以實際行動來支持政府淨零碳排政策,此外,配合展示的各家科學城進駐廠商,也皆以自家節能技術來做環境永續宣導。

臺南市政府表示,如和欣光通科技以嶄新的低壓直流照明為核心技術,發展出直流儲能和智能控制系統,能有效減少電能轉換的耗損,並導入人因健康照明技術,搭配物聯網科技 (IoT) 可創造出安全節能環保、健康舒適的環境;而台灣節能膜科技主要針對臺灣地區、氣候環境及住家條件,提供完整的隔熱解決方案,能減少冷氣的能耗,進而達到節能之功效。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綠能建設中重要項目,也肩負起淨零碳排的使命,今年響應能源署與國家政策,與地方政府合力推動淨零科技的應用與示範,歡迎全國各地的綠能研發單位及業者洽詢合作。

更多新聞推薦
民進黨以「中共介選」擋不在籍投票? 王鴻薇:限制人民參政權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