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8 | 中天新聞

翁達瑞糗了!陳時奮自認挨罵「不要臉的髒東西」告她公然侮辱 判決出爐超驚人

李奕緯/綜合報導

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在去年民進黨MeToo風暴期間,批評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進而與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筆戰,不滿挨罵「不要臉的髒東西」提告,但法院判敗訴。

翁達瑞糗了!陳時奮自認挨罵「不要臉的髒東西」告她公然侮辱 判決出爐超驚人
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資料照。(圖/中天新聞)

黃光芹2023年6月臉書發文:「賴清德有要綠營側翼名嘴這樣幹嗎?!…這一次民進黨爆發性騷醜聞案時,這些側翼名嘴再次傾巢而出,手段更下作,把高嘉瑜私下或公開都沒說過的話,栽到她的頭上,再集體暴打她一番,甚至發動選民拒投,好似性騷擾案從沒有在綠營發生過…翁達瑞之流者煽風,其他綠營名嘴跟著點火,連女性立委都加入。這已經不是在探討問題、解決問題了,而是再次對高嘉瑜集體政治霸凌」。

翁達瑞不滿遭點名,臉書發文「駁斥黃光芹的惡意攻擊」,黃光芹隨後再發文:「不回應不值得回應的反撲,連他的名字都不想提,不要臉的髒東西!」翁達瑞憤而自訴提告公然侮辱罪。

翁達瑞糗了!陳時奮自認挨罵「不要臉的髒東西」告她公然侮辱 判決出爐超驚人
台北地院外觀照。(圖/翻攝台北地院官網)

台北地院法官審酌,客觀上無法從黃光芹臉書的言論得以知悉所指為何人,難以認定黃光芹有何侮辱陳時奮的主觀犯意,而黃光芹的言論是就從政女性所受政治霸凌等公共議題的意見表達,雖使用較粗鄙、不雅的詞彙,但與無端謾罵有別,並非以毀損陳時奮的人格、名譽為唯一目的,判決黃光芹無罪。

延伸閱讀
男子嘴警有汗臭遭起訴 法官認定只是「陳述事實」判無罪
李珍妮飯局找碴挨諷像耶誕樹 怒嗆名媛、前主播「做雞的」挨告
社區公告欄嘴鄰居「沒有帶腦」 台中女住戶下場出爐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