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6 | 焦點時報社

賴清德選前造勢晚會前進彰化 團結挺美德力拚國會過半

賴清德選前造勢晚會前進彰化 團結挺美德力拚國會過半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暨黨主席賴清德於5日前進中台灣,在結束南投造勢活動後,晚間繼續前往在「全台第一大縣」彰化縣溪湖舉辦的選前造勢晚會。賴清德表示,應將手上神聖的一票,投給民主、投給未來、投給帶領台灣迎向世界的賴清德、蕭美琴,團結支持彰化四位女力戰將,更要讓民進黨國會過半,別讓黑金、服貿、親中勢力再回來。

當天晚造勢晚會到場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嘉義縣長翁章梁、前農業部長陳吉仲,以及四位優質女力立法委員候選人陳秀寳、黃秀芳、吳音寧、陳素月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接力致詞,更有超過上萬名彰化鄉親,以及前縣長周清玉、前縣長翁金珠與彰化縣競選總部主委陳永昌率領的輔選團隊,和多位彰化縣議員、鄉鎮市長、百工百業代表等各界人士到場贊聲支持。

賴清德指出,離投票日只剩下8天,這次台灣的總統立委選舉,不僅是2024全世界第一場選舉,也是今年全世界最重要、最關鍵的一場選舉,不僅要選出台灣未來的國家領導人,決定台灣未來的國家方向,而且也攸關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賴清德表示,所有國際媒體都在看台灣人民將如何選擇,是要走向未來、還是走回過去;是要迎向世界、還是鎖進中國;是要堅守民主價值、還是向威權專制低頭。用手上神聖的一票,決定世界未來的命運,把這一票投給民主、投給未來、投給帶領台灣迎向世界的賴清德、蕭美琴。

賴清德提到,就像3天前競選總部發布新的選舉影片,由他和蔡英文總統、蕭美琴共同擔任影片中主角,所要傳達的是,領導一個國家,就像開車,不但要有掌握方向盤的穩健駕駛,也要有幫忙看前顧後的副駕駛,如此車子才會開得穩,不會開錯路。

賴清德表示,過去八年,台灣在蔡英文總統的帶領下,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獲得世界各國的肯定。既然是正確的路,就要繼續走下去,所以,一定要選對的人,讓賴清德、蕭美琴繼續帶領大家走對的路,讓台灣在民主路上,一直穩健地走下去。

賴清德強調,除了要讓美德贏台灣外,民進黨國會過半更是2024大選關鍵中的關鍵。如果總統是掌握方向盤的正駕駛,那立法院就是讓汽車能夠正常發動的引擎。引擎不好、或是引擎故障,司機再怎麼厲害,也無法將車子開出去,國家將會陷入停滯空轉的狀態。如果讓在野黨過半,將只會是扯後腿。

賴清德指出,過去民進黨執政、國民黨掌握國會多數時,軍購案被擋了69次,不當黨產條例被退了100多次;反觀過去八年,台灣在蔡總統帶領下,完成婚姻平權、能源轉型、年金改革、長照2.0、國家和你一起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福國利民的施政計畫,正因為民進黨取得國會過半,才能順利推動。

賴清德表示,堅定支持彰化四位「女力戰將」,包括,第一選區1號陳秀寳委員,關心教育文化、女性福利,更在乎農業用水,是公督盟評鑑的優秀立委;第二選區1號黃秀芳委員,從基層做起,在彰化服務28年、爭取軌道建設,是值得信賴、會讓彰化繁榮發展的好立委;第三選區徵召參選的3號吳音寧,是農民的代言人,真正瞭解農業、在乎土地,是跟我們溪湖的農民朋友,並肩作戰的好立委。

第四選區3號陳素月,「傾聽民意,骨力會做事」,上屆拿下彰化立委選舉史上最高票,是彰化最肯定、最信任的好立委。另外,還有依循民主大聯盟精神所提名的沈伯洋老師,是對抗中國認知作戰的專家,讓社會優秀專業人士進入國,政黨票一定要投6號民主進步黨。

賴清德強調,這次投票是最關鍵的一役,會決定台灣的前途,不能走回頭路,支持最有完整的歷練及發展藍圖2號賴清德、蕭美琴,才能穩健守護國家的安全。最後,他重申,台灣要進步,彰化要發展,團結一致支持四位彰化女力,為台灣贏得勝利,並用三張選票顧台灣、走向未來!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