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0 | 台灣好報

拒絕躺平還我未來 民眾凱道遊行搶救台灣翻轉不正義

拒絕躺平還我未來 民眾凱道遊行搶救台灣翻轉不正義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台灣歷經政黨輪替,推動改革卻無力?青年面臨低薪、通膨、高房價,因而不婚、不生,少子化的國安危機正如海嘯般襲來,青年世代誰甘心當躺平族?民主法治的台灣存在威權餘毒,一群禍國殃民的官僚們卻藍綠通吃,數十年來不斷升官發財,當前官僚們濫用司法與稅法迫害人民的生命財產,將台灣掏空。12月19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稅改青年陣線等民團發起「全民捲鋪蓋 流浪到凱道」,提出人民共同關注的三大訴求:「堅守財政紀律、廢除稅務獎勵金」、「廢除貨物稅等不公不義稅捐」、「平反稅務冤假案、終結威權迫害」。

拒絕躺平還我未來 民眾凱道遊行搶救台灣翻轉不正義
▲民眾帶著斗笠沿途敲打「竹槓」,抗議無良官員「敲竹槓」,呼籲良心官員,違法官員關起來、撤銷違法強制執行、歸還太極門修行聖地。(記者晨曦翻攝)
下午3點多,機車連、「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的稅改戰車引路,來自各縣市民眾約五千人,以創意隊伍表達訴求,帶著鍋碗瓢盆,用鋼筷敲擊鋼杯、鋼碗等發聲,表達人民「要吃飽、要穿暖!」是最卑微的訴求,也是最強烈的控訴!還有遠從美國、賴索托等17國人士出席凱道活動。民眾高喊「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選賢與能、要生存、要人權 、要正義」。

「全民敲碗 要生存!要正義!」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大遊行!呼籲所有總統與立委參選人上凱道回應人民的要求,翻轉不正義。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上台聲援,賴香伶指出,今天在國會表決有關於房屋稅條例等等,結果是什麼?就是大黨可以通過他的法案,其他小黨的改革很難有機會可以實現公平正義。她表示,四年來看到法稅志工們在立法院、街頭控訴冤案遲遲無法得到平反?她在立委任內修了行政程序法第128條,已經有很多案子取得重新開起審理的機會。今天的訴求她非常的感同身受,也很期待今天是為未來的世代能夠有個好的台灣願景。

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引用馬丁路德所說,任何地方的不公不義,就是所有的不公不義。人民是總統的頭家,政府竟然站在人民的頭上。稅務人員怎可搶人民的錢?稅務獎勵金就是小偷,錢是人民的都要還給人民。所以要廢掉國稅局,稅務人員強搶民產,快快還給人民!

2023年預計超徵3700億,超徵來源與用途說不清,全世界經濟成長都放緩,台灣烏龍稅單滿天飛,企業倒閉、人民失業跟著來。「台灣人民苦哈哈、政府官僚超徵稅收、每年爽領3億多獎金賺飽飽」的悲慘世界。活動由青年志工前往一府五院遞交陳情書,要求政府正視人民的痛苦。緊接著在凱道大會師,展開〈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大遊行,途經台北熱鬧市區,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中山南路,吸引許多民眾關注。

青年志工指出:許多人質疑「企業為何不幫員工加薪」?稅務律師表示,外商不來台灣主因之一為「稅務風險無限高」!原來國稅官僚經常「喝咖啡、多少繳一點的脅商繳稅」。超徵第一名的就是受薪者的綜所稅。台灣稅災問題嚴重,「一毛跑不掉、有冤無處申!」為何稅官能予取予求?因為收到假造稅單,無論是你我或是企業老闆,想尋求行政救濟「如同掉落地獄輪迴般痛苦」。

遊行隊伍中廢獎金成為最大的訴求。民眾高舉標語「年年上億稅務獎勵金,誰在分贓?」憂心台灣已被掏空,表達人民拒當提款機,諷刺國稅局可開假稅單、行政執行署可違法拍賣人民財產,人民淪為不肖官員搶績效、分獎金的「獎金提款機」。台北市民手拿塑膠魚叉表達「鴨霸財稅 魚肉鄉民」,諷刺財稅機關無良官員,肆意濫稅,魚肉鄉民。還有手持「SOS搶救人權」,醒目的中英文標題,控訴搶奪民產迫害人權。

來自樹林的鄉親高舉「超級大號的空白支票」出現大芭樂。政府說好要轉型正義、賦稅改革,就像兩張芭樂票,台灣稅災淹腳目現況,以及太極門案件延宕27年還沒有完全平反,諷刺政府開出來的芭樂票一樣,無法兌現。

來自樹林的市民陶小姐指出,今年蔡總統出席世界人權日典禮時曾表示,推動轉型正義除了權利回復與賠償等工作,也必須讓歷史真相更為清晰。陶小姐以太極門案為例提到,為什麼政府不敢面對這樁冤錯假案?不敢讓真相更為清晰?縱使司法早已判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為什麼還強行拍賣他們的土地?「每個案件都應該嚴謹地被對待,錯了就應該修正,這才是轉型正義的真諦。」

拒絕躺平還我未來 民眾凱道遊行搶救台灣翻轉不正義
▲遊行隊伍中有一支隊伍最特別,數百位太極門弟子手持往生家屬的照片參與遊行。許多太極門弟子及家屬等不到冤假案平反就抱憾而終。(記者晨曦翻攝)
遊行隊伍中有一支隊伍最特別,數百位太極門弟子手持往生家屬的照片參與遊行。專家學者稱為法稅228,人權遭迫害長達27年,受害者高達上萬家庭,被稱為台灣法稅照妖鏡,成為國際人權學者高度關注與研究,成為國際矚目的「台灣1219事件」,因此在1219人權紀念日,呼籲全民一起平反冤錯假案,讓台灣不再悲情,讓政府官僚們勇於改正錯誤,不再用法稅迫害人民,落實轉型正義,讓台灣邁向真正民主法治。「台灣1219事件」歷經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的人權迫害,高達上萬家庭受害,許多太極門弟子等不到恢復名譽就抱憾而終,見證歷史的一刻,受難者家屬也帶著照片一起聚集在凱道。

來自新竹的代表,以巨大的「假」,表達「還我真公道,假的我不要」,一群拳擊手打破假,手持氣球寶劍的俠客伸張正義。

來自苗栗的民眾帶著斗笠沿途敲打「竹槓」,抗議無良官員「敲竹槓」,呼籲良心官員,違法官員關起來、撤銷違法強制執行、歸還修行聖地。

來自台中的民眾以嗩吶隊伍為「為無良官員送行」,凸顯太極門1219事件違法及荒謬性,無良官員殘害百姓欺壓善良,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造成千古奇冤。特別於1219當天規劃民眾「為無良官員送行」遊行活動。

台南鄉親以「龍、瞎」龍蝦娃娃背包及龍蝦髮箍,象徵官員又聾又瞎,違法行政。

動物大團結,所有動物充氣裝一起出動捍衛正義。來自高雄的鄉親組成拳擊隊伍,手戴拳擊手套。「打擊不法!平反假案!打擊稅暴力,為賦稅正義而戰,打擊貪婪!拒絕超徵!」

拒絕躺平還我未來 民眾凱道遊行搶救台灣翻轉不正義
▲大會特別在凱道上舉行「正義之劍」立碑點燈儀式,3.5米大型劍座點亮黑暗城市,凸顯太極門這樁無罪的冤假案件,讓人民在無效救濟制度下不斷反覆折磨。(記者晨曦翻攝)
正義之劍 點燈儀式

台灣人權真的大步走?大會特別在凱道上舉行「正義之劍」立碑點燈儀式,3.5米大型劍座與探照燈點亮黑暗城市,揭開後威權時代的酷刑,濫用司法與稅法迫害人權。「台灣1219事件」暴露少數不肖官員綁架政府,連一府五院都被霸凌。一樁無罪的冤假案件,讓人民在無效救濟制度下不斷反覆折磨。當年電影取景拍攝的幽靜瑞士山莊,原本是太極門修行道場,因為遭到檢察官侯寬仁、國稅局長期凍結、禁止處分、查封超過23年,如今成了殘破廢墟,見證人權迫害的不義遺址。當天上午在瑞士山莊舉行「正義之劍」揭碑儀式,正義之劍傳達「法稅正義 浩然永誌」的精神,碑文鐫刻著台灣法稅人權遭迫害的史跡,「泣-惡官當道、人權迫害;昭-不公不義、立碑警世;返-良心本源、福至國安;願-正義永存、世人共享」。

呼籲全民覺醒,捍衛自己的權利,選賢與能,期待為台灣迎來一個更為公正、穩健的社會和促進經濟發展。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