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5 | 台灣好報

民團為27年冤案站上凱道 各黨派紛紛聲援籲改革府院

民團為27年冤案站上凱道 各黨派紛紛聲援籲改革府院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大選將近,許多歷久未平的民怨沸騰,12月19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稅改青年陣線等民團發起「全民捲鋪蓋 流浪到凱道」,提出近年人民共同關注的重要訴求:「公平正義,人民第一」、「平反假案,歸還民產」、「翻轉經濟,人人有未來」、「要生存、要人權、要正義、要平反!」各黨派包括民眾黨、新黨、台聯黨、國民黨、民進黨、司法改革黨及台灣維新黨等各黨多位民代及代表陸續前來,還有許多學者前來凱道聲援,現場湧入逾七千位民眾高聲吶喊,呼籲總統與立委參選人上凱道回應人民的訴求。

凱道活動以管樂團合奏經典台灣歌曲《望你早歸》、《黃昏的故鄉》、《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快樂的出帆》等拉開序幕,各政黨民代紛紛到場聲援。

民團為27年冤案站上凱道 各黨派紛紛聲援籲改革府院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表示,稅的問題現在很多年輕人也遇到,就是高房價,因為政府抽了很多稅,讓房價愈打愈高。(記者晨曦翻攝)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表示,自己跟著遊行很感動,看到太極門遊行很多年了,「政府真的對不起你們!」他指出,稅的問題現在很多年輕人也遇到,就是來投訴高房價的問題,其實是因為政府抽了很多稅,讓房價愈打愈高,大家的冤情他很清楚,他認為立法院要負很大責任,其實只要有一個立委來提就好了,結果都沒有。

民團為27年冤案站上凱道 各黨派紛紛聲援籲改革府院
▲新黨主席吳成典(中)、陳麗玲律師(右二)、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參選人米甘幹(左二)表示,稅的問題造成社會不公不義,稅超收還亂用,只要能進立院,會致力稅改讓台灣發揮公平正義。(記者晨曦翻攝)
新黨主席吳成典指出,稅的問題造成社會不公不義,為何讓人民走上街頭,讓人民前途茫茫,為何讓人民為不公義上街頭,肯定有問題,為何稅超收還亂用,弄那麼多特別預算,只要能進立院,新黨會把稅改當成最重要的問題,讓台灣發揮公平正義。

新黨陳麗玲律師談到,太極門案已經27年,刑事判決確定無罪,冤獄也賠償,這不是冤獄,什麼是冤獄?為何人民還要走上街頭?因為蔡政府執政期間對人民壓迫更嚴重了,所謂轉型正義,只是立他們黨要的法。

新黨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參選人米甘幹表達,法稅改革聯盟訴求的要生存、人權、正義,跟原住民訴求一樣,為什麼要法稅改革,因為深深影響納稅人的納稅權。

白色恐怖受害者陳欽生呼籲,台灣不要政客,因為他們只會畫大餅,他談到當初白色恐怖期間遭無端羅織入罪,無理由被政府抓起來,遭遇酷刑,就是沒人權,當年情報人員都是為了獎金而害死人,希望各政黨都站在人民的角度,呼籲人民持續站出來就會成功。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仲裁人陳逸南談到,上午參加太極門1219不義遺址揭碑,看到斷垣殘壁、滿目瘡痍,這是85年12月19日侯寬仁不實起訴引起的,國稅局卻依照起訴書開稅單,監察院調查出有8大違法,為何侯寬仁沒被懲處?我們要的是人權,要過的是民主法治的生活,要尊嚴、要人權。

民團為27年冤案站上凱道 各黨派紛紛聲援籲改革府院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表達,政府違法沒收人民財產,還讓人民吹冷風在凱道申訴人民的未來。(記者晨曦翻攝)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表達,太極門案歷經幾任總統都無法解決,而游院長說台灣是民主國家,卻違法沒收人民財產,還讓人民吹冷風在凱道申訴人民的未來,人民欠稅1.8萬就沒收人民250萬房子,表示政府立的是強盜稅法,兩公約國內法化後,就應是無稅推定的。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