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04 | 勁報

母語保育戰!許智傑挺身護台灣文化底線

母語保育戰!許智傑挺身護台灣文化底線

【勁報-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在台灣多元族群中,原住民與客家眷村新住民的照顧者,視妳我他無異!許智傑立委堅持專注於實事,不受口舌之爭影響。即便遭有心人士扭曲詆毀,仍持續努力,政績與數據為其背書,許智傑所提之國家語言法、客庄券政策及擴大舉辦客家博覽會等提案,皆是其長期努力的成果。他堅持為客家文化爭取更多建設及經費,期許全球客家人能夠來台感受台灣的客家文化!

在立法院連署提案方面,許智傑短短三屆共提出576個法案,其中有4案涉及客家相關事務。雖數量或許有人認為稍嫌不足,但與鍾易仲自稱的客家子弟鍾紹和相比,他的提案數量是對方的兩倍。平均每屆對客家相關事務的發言次數,他也比鍾紹和委員更多。雖非客家人,他自認是客家人的良朋,近年來,他與總統蔡英文合作,推動了24小時客語廣播、確立了客家電視台為公視頻道,並多次支持客家桐花季的舉辦。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更高度肯定智傑的關心,認為他是客家人的好朋友,其在立法院對客家事務的關注無疑為客家人爭取了一席之地。

然而,許智傑不禁回憶起韓國瑜曾主張母語僅能在家中學習,更認為學校教授母語是資源的浪費,這舉動幾乎毀滅了台灣母語文化。當時身為教育文化委員的智傑與眾多客家團體一同譴責韓國瑜企圖摧毀母語!客家代表鍾肇政曾言:「無客家話,就無客家人」,這證實了韓國瑜僅停留在強調「國語」的黨國統治時代,並罰款母語使用的威權作風!當時自稱客家子弟的鍾易仲不僅保持沉默,是否忘卻還是出於害怕?

最後,許智傑問道鍾易仲,你是否仍支持國民黨不分區提名的韓國瑜主張母語僅能在家中學習的政策?

#許智傑#母語保育戰#韓國瑜#鍾易仲#立法院連署提案

母語保育戰!許智傑挺身護台灣文化底線

母語保育戰!許智傑挺身護台灣文化底線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