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7 | 勁報

「浪」幸福龍總來好過年 免費施打疫苗還送電扇

「浪」幸福龍總來好過年 免費施打疫苗還送電扇

[勁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春節過年是闔家團圓的時刻,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也希望為「浪浪」找一個家,1月27日聯合市議員曾之婕服務處等團體,舉辦「浪」幸福攏總來,和浪浪一起好過年活動,現場只要為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就送電扇,還有為即將到來的春節安排市集活動,供民眾採買挑寶,讓大家喜氣洋洋滿載而歸。

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一直以來致力於「用愛終止流浪、為毛小孩找幸福」,27日特別邀請曾之婕服務處、臺南市動保處、龍山里辦公室、丸市集、大銃街元和宮、惠騰家電等團體,共同舉辦這項犬貓送養會活動,尤其正逢春節過年前,也希望為「浪浪」找到好的歸宿。

活動現場的佈置很有動物一起過春節喜氣洋洋的氣氛,協會為了鼓勵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舉辦「汪星人」和「喵星人」犬貓送養會,也因為春節期間,許多民眾都希望帶著貓狗返鄉過年,安排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前一百名還能獲贈惠騰家電14吋電扇一台,參加的民眾相當踴躍。

協會創辦人郭順雄老師表示,目前民眾對於愛護流浪動物的觀念已經漸漸萌芽,舉辦犬貓送養會就是為了有效降低政府機關捕捉流浪動物的數量,減少流浪犬貓遭到意外傷害的悲劇發生,能為「浪浪」找到一個家。市議員曾之婕指出,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讓臺南市能成為對浪浪友善的城市。

除了送養會及免費施打疫苗以外,活動相當多元,為了鼓勵民眾分享動物保護觀念,現場還安排了打卡就送甜點,以及大銃街元和宮傳承百年的臉譜彩繪體驗,有專業的臉譜師在現場教導民眾,另外也因應過年民眾採買年貨,有丸市集在現場擺攤供大家挑寶採買,活動相當熱鬧有趣。

「浪」幸福龍總來好過年 免費施打疫苗還送電扇

「浪」幸福龍總來好過年 免費施打疫苗還送電扇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