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2-08 | 勁報

金門縣新冠疫苗合約院所春節不打烊 衛生局:鄉親可多加利用

金門縣新冠疫苗合約院所春節不打烊 衛生局:鄉親可多加利用

【勁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近期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升溫,適逢過年返鄉人潮聚集、移動,大幅增加病毒傳播的機率,預估在年節前後,將有一波疫情的高峰。金門縣政府表示,鼓勵鄉親踴躍接種新冠XBB疫苗,以及時獲得保護力,照顧好自己健康,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據疾病管制署統計本年度新冠病例65歲以上長者占78.7%,衛生局呼籲為減少新冠病毒感染後重症之發生,現階段最有效之防治方法就是「施打疫苗」。金門縣衛生局表示,春節期間本縣新冠疫苗合約院所尚有開診計有禾心診所、陳水湖診所、台大中心診所、吾家診所及安仁診所,預計前往接種新冠XBB疫苗鄉親可電話洽詢再次確認,籲請符合資格之鄉親可多加利用。

衛生局說明,一般民眾可能認為自己已感染過新冠肺炎,或打過多劑新冠疫苗,不需再接種新冠XBB疫苗,然根據中央最新研究顯示,接種新冠疫苗6-9個月後保護力即會大幅衰退,且新冠病毒株不斷變異,目前流行之病毒株與先前疫苗株不相同,過去曾接種的舊版新冠疫苗,其保護力已趨近於零,難以有效降低重症或死亡風險;衛生局提醒現有新冠XBB疫苗對於目前JN.1主流新冠病毒株亦有保護力,為保護個人健康、減輕醫療負荷,建議鄉親仍要接種新冠XBB疫苗。

衛生局表示,因應農曆春節將至,返鄉人潮及各項旅遊、聚會等活動逐漸增加,衛生局呼籲鄉親出國前儘早接種新冠XBB疫苗,於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所,建議要戴口罩維護自身健康,特別是高風險族群如65歲以上長者、孕產婦、具慢性病或免疫不全/免疫低下病史者,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可先行使用家用快篩進行自我檢測,遇有陽性反應,請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等資訊,以供醫師評估及時診斷通報,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于郁金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