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16 | 勁報

南投縣議會臨時會閉幕 通過追加減預算案

南投縣議會臨時會閉幕 通過追加減預算案

【勁報記者何秀菁/南投報導】南投縣議會15日進行第20屆第7次臨時會三讀會議程,會中審議通過「南投縣 113 年度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案」,何勝豐議長感謝議員同仁用心審議;針對議員所關心的地方建設、鄉親需求等決議案,請縣府各局處積極配合辦理。


縣長許淑華感謝議長何勝豐、副議長潘一全及全體議員支持,縣府團隊一定會好好執行,提升縣民福祉,落實三大施政主軸。



許縣長說,對於議員所提出關於教育、地方基礎建設等等面向提案,縣府會遵照議會指示盡快來推動。本縣共有174位社工人員,涉及婦幼、幼兒等保護類社工人員就有64位,近期社會關注的虐童事件,見到社工人員被社會撻伐或檢討,承受莫大的壓力及惶恐,令人心疼,為鼓勵社工人員,14日也特別前往關懷社工人員,縣府也會努力建立更好的關懷機制,持續配合中央法規,避免憾事發生,也期勉社工人員都能莫忘初衷,帶著關懷熱忱做好工作。



許縣長也就議員關心竹山民眾反對業者擬於農地設置寵物生命園區議題表示,該業者並未依規定正式向主管機關申請施設寵物生命園區,因此也沒有申請建照,僅申請1000多平方公尺的山坡地整地,做水溝、野溪整治等簡易水土保持等,經民眾向竹山鎮公所反映,農業處會同現勘,發現實際整地將近1公頃,確實有違規擴大開挖情況,縣府已對業者開罰12萬元罰鍰,並要求業者停止整地,依現況補做植生覆蓋,已經施作基樁等構造物責令限期拆除改善,提升山坡地的緊急防災,3個月內要完成相關的水保措施後復查,後續盼業者依規定申請,並與地方溝通取得共識,讓地方充分了解,希望不論是人或動物都能尋求更好、更有尊嚴安置方法。



主計處表示,南投縣113年度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預算今(15)日業經南投縣議會第 20 屆第 7 次臨時會審議通過,歲入淨追加預算數 78 億 6,970 萬 6,000 元,歲出淨 追加預算數 75 億 6,970 萬 6,000 元,歲入與歲出追加數相抵後計賸餘 3 億元,全數用於減列 113 年度債務舉借數,嚴秉地方自治精神落實財政紀律並謀求永續發展。



何議長表示,詐騙集團手法推陳出新,很多民眾受騙上當,還堅持要匯款給詐騙集團;除了警察機關加強宣導反詐騙,也可透過學校教育,讓防詐觀念向下扎根,進而影響家中長輩思維,避免無辜被騙。其次,農業成長與觀光發展息息相關,全縣13鄉鎮特色開發,刻不容緩。竹山太極峽谷遊憩園區開發及興建纜車,是竹山鎮民的期待,帶動觀光與產業發展,促進地方繁榮,請縣府務必加速推動。


南投縣議會臨時會閉幕 通過追加減預算案

南投縣議會臨時會閉幕 通過追加減預算案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