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17 | 中央社

古林睿煬亞冠賽好投 日網友:要不要來日本發展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今天開打,中職聯隊首戰強碰日職,雖然最後以0比4落敗,但先發投手古林睿煬和前往助陣的10名台灣啦啦隊女孩,意外成為日本球迷討論焦點。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睽違6年再度舉辦,中職聯隊由陳金鋒擔任總教練,今天首戰對上日本職棒,派出統一獅隊的古林睿煬掛帥先發。

古林睿煬全場展現壓制力,前5局完全沒有讓對方打者踏上壘包,演出15上15下,直到第6局才被門(月劦)誠敲出二壘安打,但隨後化解危機沒有掉分;不過7局上續投,被森下翔太轟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掉分,之後再解決1個人次退場,換上王志(火宣)登板。

總計古林睿煬用86球投6.2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沒有出現保送,送出2次三振,失掉1分,演出優質先發,最快球速飆到時速154公里。

「日刊體育」報導,古林睿煬飆出最快時速154公里的球速,在日本社群網路討論度急速上升。比賽開始40分鐘後,「台灣的投手」這個關鍵字於社群媒體平台X(前身為推特)排在第11位。

日本網友稱讚道,「古林太讚了吧」、「古林這個名字在日本好像也可以通」。

有一名似乎是歐力士猛牛的球迷說,「古林選手,我們在千代崎(歐力士主場)等你」。

其他球隊的球迷也不甘示弱,紛紛發文說,「古林,你想在神宮球場(東京養樂多燕子隊主場)站上更高的舞台嗎?」、「古林,想到北方打球嗎?」、「古林,還是留在水道橋(東京巨蛋、讀賣巨人隊主場)比較好吧?」,以及「台灣的投手,要不要來我們這裡發展啊?」等,紛紛向古林睿煬招手。

古林的「火球男」稱號也被日本媒體廣為報導,日媒表示,他的完美表現讓日本隊一開始陷入了沒有料到的困境。

另一個成為場上焦點,或者說是「嬌點」的,則是前往助陣的台灣啦啦隊。

日本網友都注意到了這個亮眼風景,不僅對啦啦隊成員展開情蒐、「台灣啦啦隊」關鍵字登上排行榜,更是有「導播,多拍一點啦啦隊」、「謝謝妳們能來」、「為了啦啦隊,看來值得去看一下比賽」等留言,顯見她們確實擄獲了日本球迷的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