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02 | 中央社

才幫產婦接生完 醫師烏恩慈化身大力士參賽

站在場上,在限定70秒內奮力一次次完成滾木槓推舉,很難想像婦產科醫師烏恩慈上午才剛為手術台上的產婦接生,下午就現身台灣大力士比賽舞台,為自己的榮耀而戰。

「一個長的像運動員的婦產科醫師」是烏恩慈在個人臉書寫下的自介,7年前為了能在本業以外領域尋求突破,她開始建立規律運動習慣,並致力於推廣孕婦運動。

烏恩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最初是選擇跑步,但考量跑步有諸多限制,上半身的訓練也較欠缺,她後來改朝向多元肌力訓練,「今天下半身痠痛的話,可以改練上半身,進退皆可以調整」。

藉由多元肌力訓練,烏恩慈更深入了解運動,並從中找到熱情,且還有額外收穫,她笑著說:「完成比賽很有趣,還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

烏恩慈目前每週固定運動3至4天,每次約2小時以內,現在的她已懂得如何在比賽前3、4個月開始調整,她認為,除了更能掌握自身身體狀況外,也對工作所服務的產婦有所助益。

平時還得兼顧工作的烏恩慈,在參加今天的台灣大力士比賽之前,上午還在幫產婦接生,在脫下醫師袍後,下午就換上黑色的T恤,與其他選手一同在大力士比賽舞台較勁。

今年台灣大力士比賽分為滾木槓推舉、負重行走的農夫走路、沙包上肩、硬舉4個項目,在過磅報到完成的38名選手中,烏恩慈最終名列女子組U63第28名,她坦言,比賽有一定難度,除了需要爆發力和身體協調性外,還得具備一定體能,才能完成4項競賽。

不過,不僅今天的台灣大力士比賽,就連先前在高雄舉辦的健力比賽,也能看到烏恩慈的身影,讓她成為朋友眼中的時間管理大師,她透露,平時除了工作外,還有經營社群、寫書,「身邊的友人都很好奇,我如何能將時間分配地這麼好」。

另外,今年台灣大力士比賽還邀請綽號Big Z的立陶宛大力士薩維克斯(Zydrunas Savickas)到場,首次來台的他表示,這次來台想要推廣力量文化,並支持台灣選手,他也分享對台灣第一印象,「人很友善,食物很好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