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8 | 中央社

NBA麥卡倫領軍 鵜鶘砍22顆三分球破紀錄轟垮馬刺

美國職籃NBA紐奧良鵜鶘今天作客聖安東尼奧馬刺,團隊一共轟進破隊史紀錄的22顆三分彈,加上麥卡倫獨攬29分加持下,終場就以146比110痛宰馬刺。

才剛擺脫18連敗陰霾的馬刺隊,今天主場迎戰鵜鶘又遭血洗,這已經是馬刺本季在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帶領下,第4場輸球超過36分以上,而上個賽季馬刺也僅出現7次輸球36分以上窘境。

帕波維奇賽後接受美國媒體ESPN訪問時說,對手這場比賽的投籃真的非常出色,「反觀我們好像把球都丟到大海裡一樣,對手除了投籃很棒以外,其他環節也都做得很好,對他們而言是一場很好的比賽。」

馬刺唯一亮點就是「法國怪物」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他在兒時偶像帕克(Tony Parker)面前攻下17分、13籃板,完成連續第8場「雙十」表現,打破NBA未滿20歲球員的紀錄,過去是在2005年由霍華德(Dwight Howard)保持的7場。

在今天鵜鶘對馬刺的比賽中場休息時間,馬刺舉行了帕克退休球衣的名人堂頒獎儀式。今年8月,帕克和帕波維奇、前馬刺助教哈蒙(Becky Hammon)、賈索(Pau Gasol)、韋德(Dwyane Wade)、諾威茨基(Dirk Nowitzki)一同入選名人堂。

而這個中場的慶祝活動,大概是主場馬刺球迷唯一能夠開心的時刻。

馬刺首節就以20比33大幅落後,儘管半場結束追至51比61的差距,但易籃後鵜鶘進攻大爆發,第3節大開殺戒單節砍下44分、包括5記三分彈,第4節單節也轟下41分、包括6記三分彈,輕鬆帶走比賽勝利。

鵜鶘射手麥卡倫(CJ McCollum)攻下全場最高的29分,包括7投6中的三分球,且團隊三分球42投22中、命中率高達52.4%。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