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25 | 中央社

體育精英獎 「柔道女王」連珍羚獲最佳女運動員

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生涯4度參加亞運,今年摘金圓夢,讓外界看到35歲的她永不放棄的精神,也獲選體育運動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她透過媽媽發表聲明強調,會繼續往巴黎奧運舞台邁進。

連珍羚目前服務於小松會社的安全健康部,由於現在還沒放假,因此她要等到年底才會返台,今天的頒獎典禮就由媽媽負責代為領獎。

連珍羚透過獲獎聲明提到,很開心能獲得最佳女運動員獎,「我很喜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楊紫瓊的一句話,千萬不要讓任何人告訴妳,妳已經過了巔峰。」

連珍羚強調,年紀只是一個數字,「千萬不要讓任何人告訴我的年紀需要做什麼事,也不要讓任何人因為年紀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談到接下來的目標,連珍羚明確透露,「我會繼續堅持自己貫徹初衷的信念往明年2024巴黎奧運的舞台上邁進,摔出屬於自己的柔道。」

代連珍羚領獎的媽媽蔡錦蓮在受訪時也心疼女兒一路走來的辛苦,蔡錦蓮說:「我一直都希望她可以退休、轉職,但她就是一個決定要幹嘛就會堅持到底的人,什麼人跟她說都沒有用。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