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30 | 中央社

國王首度連敗 林書豪:我們沒想像中那麼強

台灣職籃P. LEAGUE+新北國王從開季7連勝,今天敗給新竹御頂攻城獅後,近4場比賽吞下3敗,本季首度連敗,球星林書豪坦言,不喜歡輸球,「我們沒有像想像中那麼強」。

國王今天在主場新莊體育館迎戰攻城獅,以98比105輸球,苦吞本季第3敗,也是首度連敗,不僅在日前讓出龍頭寶座,賽後與聯盟龍頭福爾摩沙夢想家之間勝差更擴大至1場。

國王隊開季戰績獨走,拉出一波7連勝,但近期似乎遇到瓶頸,近4場比賽僅拿下1勝,國王總教練萊恩(Ryan Marchand)賽後受訪時認為,球隊只是遇到小低潮,但球員並非全無信心,依舊相當努力,接下來教練團課題將是如何協助球員調整,在48分鐘比賽中維持同樣的防守強度。

對於國王隊輸球,林書豪坦承很難過,「因為我非常不喜歡輸球,但我覺得需要遇到這個過程。我們沒有像想像中那麼好,我們沒有像想像中那麼強的球隊,但我們的(求勝)慾望不提高,就是非常一般的球隊。」

林書豪在場上常被對手針對性防守,且近期感受更加強烈,他表示,除了最近4、5場比賽對手更多協防外,現在其他球隊對上國王,就像抱持著季後賽心態,如果國王隊也能夠抱持同樣心態,就不會4場比賽輸了3場。

不過,林書豪仍對國王有信心,他認為,球隊只是近期命中率不佳,「我們不是一個不準的球隊,只是像教練說的,某段時間沒像正常投得那麼準,這是正常過程,肯定會有一場會全部投開,我們只是需要繼續投」。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