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傳奇拳王巴喬抵台 推動首屆鍇睿格鬥冠軍賽

台灣格鬥運動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將於3月推出首屆「鍇睿格鬥冠軍賽」,並邀請拿過8個量級的拳王巴喬擔任榮譽主席,希望為台灣拳擊選手創造更多機會。

現年45歲的巴喬(Manny Pacquiao)是世界拳擊史上唯一奪得過8個不同量級冠軍的世界拳王,並且在2015年和「炫富拳王」梅偉瑟(Floyd Mayweather)進行過一場史詩級對決,當時由梅偉瑟憑著點數獲勝。

台灣格鬥運動股份有限公司也邀請到美國運動電視艾美獎得主比利(Billy Drummed)擔任營運長,比利透露「鍇睿格鬥冠軍賽(Carry Fighting Championship)」預計今年3月登場,將分為4量級、每量級8名選手參賽,選手都有出場費和獎金。

台灣格鬥運動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顏宥騫表示,「鍇睿格鬥冠軍賽」即將成為台灣格鬥的巔峰,「我們迫不及待地期待著這場引領台灣格鬥運動新時代的盛事。」

顏宥騫也透露,每個量級都會有冠軍獎金新台幣100萬元,也會比照職業賽事讓選手領有月薪,出場比賽有出場費和連勝獎金等。

巴喬在致詞時表示,很開心能夠擔任榮譽主席一職,「格鬥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也很期待台灣選手能在這個領域展現出巨大的潛能。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