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8 | 中央社

NBA溫班亞馬攻27分 馬刺仍苦吞3連敗

首度征戰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提克主場,聖安東尼奧馬刺當家球星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7分,可惜球隊仍以98比117苦吞3連敗。

溫班亞馬賽後說:「塞爾提克的每名球員都能投籃,而且在場上都是威脅,但他們又清楚自己的角色,無論是最重要的球隊核心或是綠葉球員,每個人都願意分享球,甚至準備好競爭,並作出犧牲。」

此役溫班亞馬上場26分鐘,攻下全場最高27分,外帶5籃板,卻無法帶領球隊奪勝。

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指出,起初球隊表現火燙,但之後隨著命中率降低,感覺球員開始低下頭,並喪失應有節奏,而且防守表現很差勁,「不過他們還很年輕,這種情況是正常的。」

對於馬刺又陷入連敗,帕波維奇認為,球隊還會再輸掉一些比賽,不過重點不在勝場數,而是在場上展現的競爭意識,「當然想要贏球,但如果他們達不到那樣的水準,我也會嚴格要求他們。」他強調,若有球員無法適應這樣的環境,那他們可能將會離開。

接下來馬刺將迎來「背靠背」賽事,溫班亞馬透露,預計面對夏洛特黃蜂休兵,而在迎戰華盛頓巫師重返賽場。同時意味著將對戰前法國隊友、現效力於巫師的柯利巴里(Bilal Coulibaly),溫班亞馬坦言,一直試著保持冷靜,「但我真的很興奮能對上他。」

溫班亞馬補充,從小與柯利巴里一起長大,如今兩人皆成功挑戰NBA,並將成為對手上演對決,「我為他感到驕傲,但那種感覺有點奇怪。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