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8 | 中央社

澳網女雙首戰告捷 謝淑薇挺進32強

榮膺澳網女雙第2種子的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今天攜手比利時搭檔梅丹斯,以6比2、6比1擊敗比利時組合米奈恩、葳瑪雅,晉級女雙32強。

剛過38歲生日的謝淑薇,去年休兵18個月後重返戰場,一舉勇奪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的女雙冠軍,締造難得一見的「英吉利海峽大滿貫」(Channel Slam)紀錄,美國網球公開賽也打進女雙4強,並入圍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的東山再起獎。

宣告大滿貫單打最後一舞,謝淑薇日前征戰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會外賽,可惜首輪即以直落二不敵匈牙利女將邦達爾(Anna Bondar)。

隨著單打出局後,謝淑薇接下來在澳網雙線出擊,除了與比利時女將梅丹斯(Elise Mertens)搭檔女雙外,還與波蘭好手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力拚混雙。

面對比利時組合米奈恩(Greet Minnen)、葳瑪雅(Yanina Wickmayer),「台比聯軍」在首盤強勢發揮,3度破發對手的情況下,以6比2先馳得盤。

挾著聽牌的氣勢,「台比聯軍」在第2盤乘勝追擊,再上演2度破發,最後以6比1搶下比賽勝利,晉級澳網女雙32強。

另外,去年在女雙有不錯成績的台灣女將吳芳嫺,搭檔中國好手朱琳,花費將近2個半小時,以3比6、6比3、7比6(10比5)逆轉擊敗第7種子美國選手馬蒂內茲(Nicole Melichar-Martinez)與澳洲選手培瑞斯(Ellen Perez)。

還有第10種子的台灣女將詹皓晴與墨西哥搭檔奧爾摩斯(Giuliana Olmos)同樣上演逆轉秀,雙雙挺進澳網女雙32強。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