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3 | 中央社

NBA湯斯飆62分破隊史 灰狼3分惜敗黃蜂

繼費城76人球星恩比德狂轟70分,美國職籃NBA明尼蘇達灰狼球星湯斯今天飆出62分締造隊史紀錄,可惜球隊以125比128不敵夏洛特黃蜂。

此役湯斯(Karl-Anthony Towns)手感火燙,上半場即灌進44分,距離上半場最高得分紀錄僅差9分,而全場則是35投21中,包含投進10顆三分球,狂砍62分締造灰狼隊史單場得分紀錄,並幫助球隊一度建立18分領先。

然而灰狼卻在第4節遭到逆襲,尤其在終場前湯斯切入沒有得到哨音,加上未能投進最後一擊的情況下,灰狼以3分之差落敗,苦吞2連敗。賽後難掩失落的湯斯表示,即便打出不錯的表現,但以輸球收場,並沒有任何開心或締造歷史的感覺。

湯斯表示,「我們排名西區第1,也是NBA最好的球隊之一,我們必須找到贏球的方法,雖然這是一個偉大夜晚,但結局不是我們想要的。」他強調,「贏得勝利、保持在西區龍頭,甚至是捍衛我們的主場,這些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灰狼總教練范奇(Chris Finch)則不悅地表示,球隊的防守表現非常糟糕,而且打著不成熟的籃球,「當一個球員連續得分時,我們會過度依賴手感火燙的球員,但在某些時刻必須回歸正確打法。」他更說重話,「不尊重比賽、不尊重自己,導致我們的失利。」

同天飆分的還有76人球星恩比德(Joel Embiid),他繳出70分、18籃板、5助攻,率隊以133比123擊敗聖安東尼奧馬刺,並打破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的68分隊史紀錄,恩比德表示,「能跟他一起被討論真的是太酷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