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7 | 中央社

NBA77年來首見5天內4人得分破60 本季球員還有機會

效力於達拉斯獨行俠的唐西奇今天轟下73分再度打破本季NBA單場新高,根據ESPN報導,這是聯盟過去77個賽季以來,首度出現4名不同球員在5個晚上內拿下超過60分。

美國職籃NBA費城76人球星恩比德(Joel Embiid),在1月23日對聖安東尼奧馬刺的比賽中豪取70分,寫下本季NBA單場新高,同一天明尼蘇達灰狼的湯斯(Karl-Anthony Towns)也拿下62分。

今天除了唐西奇拿到73分外,鳳凰城太陽的射手布克(Devin Booker)也斬獲62分,等於5天之內有4名不同球員得分超過60分,在過去77個NBA賽季首度發生。

ESPN分析報導指出,從1964年到2022年賽季,NBA僅出現過4次有球員單場70分的壯舉,但在過去的390天就發生4次,美媒更開始討論,為何今年賽季得分變得容易,而且還有誰能得到超過70分,甚至挑戰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單場100分的歷史紀錄。

ESPN資深記者麥克馬翰(Tim MacMahon)提到,現今籃球太多人擁有多元的進攻技巧是主因,像唐西奇這樣有身材、技巧、外線投射能力的球員越來越多,湯斯更稱自己是史上最會投籃的大個子;身高218公分的恩比德,讓他的中距離投籃跟上籃一樣容易。

另名專家賀林(Chris Herring)則說,因為現在三分線當道加上快節奏的比賽,讓得分更加容易,「當你要防守一名7呎的球員投射三分球時,只會讓你的防守看起來更加薄弱,因為在1對1防守的情況下,幾乎沒人可以阻止恩比德或唐西奇這樣的球員。」

至於被問到本季是否有機會挑戰布萊恩(Kobe Bryant)的81分,甚至是張伯倫的100分紀錄,麥克馬翰直言,如果聯盟中任何一名超級巨星,遇到防守破爛的墊底球隊,確實很有機會再度刷新這些紀錄。

另外,包括麥克馬翰和賀林都同步看好密爾瓦基公鹿「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將會是下一名拿到單場70分的球員,麥可馬翰也認為本季竄起的奧克拉荷馬雷霆後衛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憑藉著精準的中距離也很有機會挑戰70分大關。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