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08 | 中央社

洋基拚重返榮耀 蘇鐸掩護賈吉打線更難纏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上季無緣季後賽,休賽季換來蘇鐸補強打線,與賈吉串連備受球迷期待。這支傳統勁旅新賽季能否擺脫傷兵魔咒,健康征戰,將是在艱困分區突圍的關鍵。

洋基上季82勝80敗,為1992年以來最差戰績,屈居美國聯盟東區第4,2016年以來首次無緣季後賽。陣中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雖拿下美聯賽揚獎,但輪值幾乎只靠他在撐;隊長賈吉(Aaron Judge)去年季中一記美技接殺傷到腳趾韌帶,缺陣近2個月,復出後已難挽大局。

鑑於上季打線只有賈吉真正具威脅,洋基休賽季從聖地牙哥教士換來有長打實力、又很會選保送的蘇鐸(Juan Soto),以這位25歲明星外野手掩護賈吉的意味濃厚。

洋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在春訓展開前說,蘇鐸預計打第2棒,賈吉往後調到第3棒。自2018年菜鳥賽季以來,蘇鐸擁有全大聯盟最高上壘率,新賽季有望替賈吉、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黎卓(Anthony Rizzo)等中心打者製造更多打點機會。

蘇鐸打完這季就能投入自由球員市場測試身價,洋基能否留下他仍是未知數,高層依舊願意以含農場大物投手的包裹把他換來,展現新賽季力圖振作的決心。

除蘇鐸外,洋基外野陣容新面孔還有從波士頓紅襪換來、同樣剩一年合約的維杜格(Alex Verdugo),以及隨蘇鐸交易案轉戰洋基的守備好手葛里向(Trent Grisham)。兩人都是左打者,洋基球場右外野全壘打牆離本壘較近,對他們攻擊而言是利多。

也別忘了強打新秀杜明奎(Jasson Dominguez)。他去年9月登上大聯盟,只打8場就因右肘受傷高掛免戰牌,隨後接受韌帶重建手術,預計今年季中復出。

投手陣容方面,洋基休賽季最大補強是以2年3700萬美元合約,簽下上季效力芝加哥小熊的史卓曼(Marcus Stroman)。

32歲的史卓曼去年入選明星賽,但下半季表現判若兩人,隱憂猶存。洋基以相對實惠的價碼簽下他,能填補金恩(Michael King)隨蘇鐸交易案離隊留下的空缺,與柯爾、羅登(Carlos Rodon)、柯特斯(Nestor Cortes)及施密特(Clarke Schmidt)組成先發輪值。

歷經休賽季補強,洋基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自認新賽季陣容更具競爭力。但如何讓球員保持健康,依舊是洋基一大課題。

洋基陣容老化,傷兵折損戰力已是多年問題。賈吉上季養傷期間,洋基戰績一瀉千里,史丹頓、黎卓、勒梅休(DJ LeMahieu)等老將不是因傷長期缺賽,就是漸漸不敵歲月摧殘,身手退化。柯爾面臨相同窘境,輪值大將羅登、柯特斯原本被寄予厚望,卻因傷貢獻有限,柯爾投得再好也獨木難撐大廈。

洋基擁有獨步大聯盟的27座世界大賽冠軍,但上次奪冠已是2009年的往事,球迷逐漸失去耐心。

賈吉開季不久將滿32歲,柯爾也已33歲,兩人生涯黃金歲月所剩不多。除了自己要保持健康,隊友也必須如此,洋基才能完全發揮團隊戰力,重返榮耀。

洋基憑休賽季補強,新賽季戰績也許能進步,但美聯東區原本就有如「火藥庫」,年輕氣盛的巴爾的摩金鶯崛起後更不好打,加上坦帕灣光芒數據底子夠、多倫多藍鳥長打火力猛、洋基世仇紅襪也不好惹,強敵環伺,洋基重返季後賽之路依舊荊棘滿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