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1 | 中央社

蔡其昌談國家隊選手權益 若籃協需要中職願協助

亞洲盃資格賽台灣男籃隊近日有集訓、保險等問題,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選手代表國家比賽,應該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如果籃協需要中職提供協助,非常願意全力幫助這件事情。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選手保險問題主要是棒球與籃球部分,確實過去在保險上,尤其是籃球碰到一些瓶頸,棒球已發展出一套模式,而幫籃球選手保險有薪資高低不同及薪資保密等情況。

中職今天進行新春團拜,中職會長蔡其昌被問到相關議題時表示,在台灣從小在學校時,體育這環就常常被忽略,「體育文化如此,球員出社會之後得到的保障都非常少,這幾年來大家一起為球員權益爭取、發聲,我過去在立法院也是全力捍衛選手權利。」

蔡其昌指出,剛上任中職會長時,與球員工會簽團體協約就是重中之重的事情,「有規定中職選手參與國家隊權利、義務是什麼,選手不再只是被扣上為國爭光的帽子,其他一概不管,這是不對的。」

蔡其昌舉例,去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時,所有聯盟人員一起服務選手,規格甚至超越美國大聯盟,「選手代表國家出賽,應該讓他們無後顧之憂,這是讓選手獲得好成績很重要的一環。」

關於籃協目前的狀況,蔡其昌認為不便多談,不過他也說:「有很多案例可以參考,如果需要中職協助、提供經驗,我們很願意全力幫助這件事情,如何幫助選手是我們該做的,棒球運動已經研議出一套SOP制度。」

世界棒球12強賽將於今年11月10日至24日舉行,蔡其昌表示,根據去年經典賽經驗,有向體育署提出一級國際賽事精進計畫,主要是過去情蒐時間緊迫、資料不齊全,「這個缺點這次我們提早來因應,情蒐小組之前已經去加勒比海大賽,接下來重點會放在旅外球員的狀況。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