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5 | 中央社

李育朋改開放式投球輔助蓄力 率東體晉木棒聯賽8強

高中木棒聯賽「東體彭于晏」左投李育朋上一階段因傷沒有出賽,今天5局無失分先發好投,率台東體中擊敗麥寮高中晉級8強,李育朋近期改開放式投球輔助蓄力也收到不錯成效。

112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台東體中今天第4階段首戰與麥寮高中交手,東體派出高二左投李育朋先發,總計投5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2次四死球保送、無失分,率隊以3比2搶勝、晉級8強,李育朋為勝投。

東體總教練陳峰岳表示,李育朋今天狀況沒有到最好,先前腳有小扭傷還是會影響到,今天球速發揮沒有這麼好,但還是可以有效壓制。

李育朋從高一就跟著木棒組比賽、經驗豐富,是球隊積極培養的投手戰力,陳峰岳稱讚,明顯感受到李育朋更成熟,就算調整狀況沒有到最好,還是可以善用優勢抓出局數。

李育朋透露,是在農曆年間訓練時腳踝扭到,當下有點擔心「想說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也有反省可能是專注度不夠,後續趕快加強身體素質,第3階段沒有登板,第4階段首戰回歸,雖然還是會有點影響,但已經可以正常出賽。

李育朋首次對麥寮先發,他提到,麥寮的打者每一棒都不能輕忽,具有腳程優勢又有長打實力,很開心可以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李育朋近期也有微調投球機制,嘗試開放式投球,他表示是自己摸索,多方嘗試找到好的感覺,也會上網看類似投球方式的投手身體旋轉的動作,這樣的投球方式可以輔助蓄力。

李育朋登板場邊球探聚集,他表示,有發現球探關注,但不多想,還有一年時間要更強化,包括出手點的固定、下盤的穩定性都是還可以更好的部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