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3-07 | 中央社

離開生活15年的日本 吳念庭坦言是艱難決定

前旅日棒球好手吳念庭去年底宣布離開日職西武獅隊,當時在記者會上落淚,吳念庭今天表示,離開了生活15年的地方,確實是很艱難的決定,但希望自己有更好機會在新舞台發揮。

30歲的吳念庭從高中時期就在日本打球,並於2016年加盟日職埼玉西武獅隊,不過去年球季結束後突然宣布離開日本、返台發展,西武獅隊幫吳念庭辦記者會正式宣布引退時,他也不捨落淚。

談到離開日本的決定,吳念庭今天表示,「(日本)是住了15年的地方,要放棄是非常艱難的決定。」吳念庭指出,當時會落淚是因為隨著在場記者提問,就會愈來愈想哭,「所有畫面都會跑到腦中,不過現在已經好多了,慢慢習慣在台灣的生活。」

在日本待了15年,吳念庭坦言,已經習慣了日本的食衣住行,人生的一半都在日本,不過希望可以讓自己有更好的機會,在新的舞台發揮。目前吳念庭已經搬回台灣約3個月,他笑說,最不習慣的是天氣忽冷忽熱,「而且會很想要吃燒肉。」

西武預計3月16日在西武巨蛋舉行OB戰,郭泰源、吳念庭會到場參加。吳念庭表示,「其實在退團之後,隔2個星期球團就問我這個活動,我就說還是現役的可以打嗎,他們就說沒關係。因為我退團滿突然的,有一個形式可以見見大家,也謝謝西武的邀請,可以再回西武巨蛋打球。」

今天吳念庭出席的媒體餐敘活動也有日本記者到場,吳念庭全程用日文回答,他表示,「未來如果有加入台灣球隊的話,也希望球迷們可以來台灣幫我加油。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