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3-13 | 中央社

桃市府指桃園球場工程未耽誤時間 尊重聯盟判斷

桃園棒球場優化工程未能如期完工,樂天桃猿6場主場受影響,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天表示,工程幾乎沒有耽誤一點時間,只是草皮長得不夠長,尊重聯盟判斷,會盡可能協助球團。

桃園棒球場去年12月中由桃園市政府統籌優化改善工程,不過經聯盟場勘後,確定6場桃猿主場更換場地。桃猿隊31日與台鋼雄鷹隊交手的賽事移至新莊棒球場舉行,4月3日、4日對戰味全龍隊的賽事移至天母棒球場,4月5、6、7日的比賽則改至台北大巨蛋與中信兄弟隊交手。

桃猿隊今天召開說明記者會,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一起出席,他表示,「這段時間中央跟地方、中職與樂天球團密切配合,算是非常有成效,幾乎沒有耽誤一點時間,目標就是在3月底之前能夠順利竣工,包含外野座椅、燈光都有如期完成。」

不過蘇俊賓指出,可惜1、2月日照天數不夠,導致草長得還不夠長,並尊重聯盟、球團判斷,無法在3月底如期開幕,「市政府一定要當樂天球團、所有球迷的後盾,特別拜託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雖然是不得不然,但可能也是個美麗的意外,可以創造更多不同的看球體驗。」

去年11月底演唱會「火球祭」在桃園棒球場進行,之後才開始進行球場優化工程,去年12月底工程決標、今年1月11日正式動工。桃園市體育局長許彥輝說明,火球祭時就有考慮到這件事,有跟樂天球團算過時間,「球團表明今年能夠進行動工,而非延到明年,動工時都有取得共識。」

桃園市政府與樂天球團之間有OT合約,蘇俊賓表示,「過去1年多來,桃園市政府團隊與樂天桃猿球團相信是存在相當高的互信和善意,在合約精神下會盡可能協調、協助,讓球團專心發揮在經營、球迷服務,合約部分會盡快來盤點。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