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7 | 中央社

率東泰創HBL校史最佳 傅宥翔下一步赴美讀書

東泰高中今天在112學年度HBL男子組季軍戰以75比68擊敗松山高中,締造校史最佳成績,其中全場狂飆29分的傅宥翔,畢業後將前往美國讀書。

具備衝擊本季高中籃球聯賽(HBL)冠軍的實力,東泰昨天卻在「新竹內戰」不敵光復高中,無緣挺進冠軍戰,只能與松山爭奪季軍。東泰總教練高丁國柱賽前告訴球員,把這場比賽當作畢業考,就算沒有100分,也要帶著合格的80分畢業,若不慎落敗就是不及格。

高丁國柱說道:「這次踏進小巨蛋的壓力很大,除了要拚冠軍,還要創校史最佳成績,就算沒有拿下第1場勝利,我們也要往前一步,否則就是原地踏步。」

此役靠著高三主力傅宥翔全場狂飆29分,加上韓得勝攻下19分、19籃板,東泰驚險力退松山,以季軍作收,締造校史最佳成績。高丁國柱直言,這1勝的意義重大,「拿下校史在小巨蛋首勝,相信未來我們將開啟第2勝。」

談到從國外來台灣讀書的韓得勝,高丁國柱忍不住紅了眼眶,「我覺得不能一直叫他外籍生,他跟我們一起生活、流汗,有些人的看法對他很不公平。」他提到,韓得勝來台灣留學很辛苦,而且也是東泰學籍,期許外界改變觀念,給予留學生更多溫暖。

畢業後確定赴美讀書,傅宥翔透露,國小4年級曾在美國生活半年,因此一直很嚮往美國,對自己未來幫助也很大。從去年12月考托福,目前已經考上兩所大學,傅宥翔期許課業、籃球並進,不過先以課業為主。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