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7 | 中央社

強忍韌帶撕裂傷痛 HBL黃子芸開心與北一女隊友奪冠

強忍著內側韌帶撕裂的痛,北一女中主力中鋒黃子芸奇蹟般重返賽場,今天更與隊友一起拿下112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女子組冠軍,她也感謝隊友幫忙扛起來。

在4強戰的前1週,黃子芸在友誼賽不慎導致嚴重膝傷,而且內側韌帶是2.5級撕裂傷,險些就要全斷,差點回不了球場。然而,原本評估至少1個月才能回到場上,黃子芸帶著強烈想和隊友一起拚的心情,在緊急接受玻尿酸治療後,奇蹟般地重返賽場。

黃子芸說道:「再痛的治療我都忍下來了,其實我在打針時痛到大吼大叫,甚至診所的人都在看到底發生什麼事,尤其跑步都很痛,但我都說不會痛,因為真的很想回到球場,與隊友一起完成,哪怕沒辦法回到以前的我。」

此役黃子芸僅上場4分鐘,留下2分、3籃板成績,不過北一女今天以68比61擊敗普門中學,以全勝之姿勇奪今年HBL女子組冠軍。黃子芸感謝隊友連自己的份一起努力,「開心她們替我扛下來,也感謝防護員每天都幫我治療到很晚,雖然過程很痛,但為了團隊還是忍下去。」

另名主力米靖恩則提到,一直相信隊友能夠做到,「很開心今天我有串連整支球隊,完成小駱姐對我的要求。」與米靖恩在高中攜手奮戰3年,黃子芸認為,米靖恩一直是很好的核心人物,「有她在大家都很安心,她是我心中的MVP(最有價值球員)。」

繼100學年度後再度稱霸HBL賽場,並終結「4年3亞」,北一女總教練駱燕萍賽後笑說,終於不是第2名,「即便中間有點亂流,備戰期間也遇到很多困難,但我給團隊100分,大家一起互相扶持、努力。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