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被蔡總統點名林智勝受寵若驚 葉君璋見過4位總統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接見中華職棒去年總冠軍隊伍味全龍隊,除了總教練葉君璋生涯見過4位總統,蔡總統還特別提到林智勝達成生涯300轟里程碑,林智勝害羞地直呼受寵若驚。

蔡總統在致詞時特別提到「大師兄」林智勝在去年達到生涯300轟,並要大家為他鼓掌,林智勝害羞致意。林智勝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很不好意思,雖然知道會被點名,但不知道會被講這麼多誇獎的話,有點受寵若驚。」

林智勝上一次進總統府是在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後,國家隊接受前總統馬英九召見。雖然Lamigo桃猿隊、中信兄弟都曾因奪冠接受蔡總統召見,不過林智勝都剛好錯過,他說:「第1次穿台灣職棒球隊的球衣進到總統府。」

去過總統府最多次的其實是葉君璋,中職會長蔡其昌在致詞時提到,葉君璋一路打棒球以來,從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到現任總統蔡英文任內,都進過總統府。蔡其昌笑說:「蔣總統時你可能還沒出生,味全去年一定會拿冠軍,是因為今年不來,明年蔡英文就不是總統了,你也是福星。」

味全龍隊在2019年復隊、2021年重返一軍賽場,蔡其昌表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拿到冠軍,再次證明球是圓的,只要努力,最後勝利是屬於誰,沒有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比賽結果。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