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8 | 中央社

大谷翔平11樓壁畫高掛小東京 藝術家封洛杉磯之光

儘管捲入簽賭疑雲,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人氣不減;洛杉磯小東京(Little Tokyo)一處飯店外牆,今天高掛一幅11層樓高的大谷翔平壁畫,操刀的藝術家瓦格斯稱大谷是洛杉磯的驕傲。

日裔族群在洛杉磯小東京有上百年歷史,當地聚集許多日式餐廳與商店,設有日裔美國人博物館;大谷翔平壁畫鄰近觀光客熱愛的徒步區,今天午間舉行一場封街的揭幕儀式。

藝術家瓦格斯(Robert Vargas)花13天時間完成這一幅高45公尺、寬18公尺的作品,呈現大谷翔平兼具打擊、投球的「二刀流」實力,背景是象徵日本的富士山。

瓦格斯接受中央社訪問,談到這幅作品的重點是「團結、把人們拉在一起」。他說,壁畫雖然位在小東京,但大谷是全洛杉磯人的驕傲,無論來自何方都是道奇球迷。

壁畫的創作過程一度遭遇下雨,接近完成時又爆發大谷身邊翻譯水原一平涉簽賭風波,但瓦格斯說,這些沒有讓他分心,他百分之百支持大谷。

瓦格斯說:「大谷翔平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貝比魯斯,無論在球場上還是球場外,他都是職業運動員的典範。」

瓦格斯是在地藝術家,強調這幅壁畫凝聚了洛杉磯人。他介紹自己說,住在緊鄰小東京的博伊爾高地(Boyle Heights),從自家後院就可以看到市中心及道奇球場。

在社區擔任舞蹈老師的弗里瑞拉(Connie Vrizuela),今天與丈夫及兩個女兒在壁畫前拍照,她身穿道奇隊衣服,分享自己從小就是道奇球迷,現在更是大谷翔平的粉絲,經常在社群媒體上追蹤大谷動態。

弗里瑞拉一家人說,最近的風波並不影響他們對大谷的支持,他們認為場外的事情留給場外,他們期待大谷開季之後在場上的表現。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