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中央社

率領國王開季4連勝 林書豪獲選東超最佳陣容

已落幕的東超2023-24賽季,今天公布年度最佳5人陣容,其中效力於PLG新北國王的明星後衛林書豪順利入選,而奪得總冠軍的日本千葉噴射機有2人入選為最大贏家。

本季東亞超級聯賽(EASL)共有8支球隊參賽,原本台灣職籃P. LEAGUE+聯盟新北國王並未在參賽球隊當中,直到去年9月1日,原本的香港灣區翼龍籃球隊宣布解散球隊,才由新北國王補上這個缺口。

經過將近半年的賽季,由韓國的首爾SK騎士、安養正官庄赤紅火箭,以及日本千葉噴射機、台灣新北國王晉級4強;最終千葉噴射機奪冠、首爾SK騎士亞軍、安養正官庄赤紅火箭第3、新北國王第4。

林書豪從今年開始就陸續受到足底筋膜炎所苦,出賽並不穩定,就連東超最後也僅打了前5場比賽,最後3場都沒能出賽,包括4強和季軍戰,但依舊符合最佳陣容的「至少4場比賽」出賽的規定。

曾率領國王拿下東超開季4戰全勝的林書豪,平均繳出16.6分、5.8籃板、5.4次助攻的成績單,也順利入選年度最佳陣容。

率隊獲得總冠軍的千葉噴射機隊長富((木堅)勇樹,在出賽的7場比賽平均貢獻19.6分、5.6次助攻,他和6戰平均繳出21.7分、15.3籃板的隊友穆尼(John Mooney)雙雙入選年度最佳陣容。

另外,首爾SK騎士的沃尼(Jameel Warney)成為今年東超賽季的頭號得分手,他以出戰6場比賽,平均繳出34.8分、13.2籃板入選年度最佳陣容;而最近入選韓國男籃國家隊的朴智勳,平均繳出12.4分、5籃板、5.3次助攻同樣入選,率領安養火箭拿下東超季軍。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