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中央社

PLG勇士大勝國王 攻城獅登第3

台灣職籃PLG台北富邦勇士今天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換籃框後首戰,飆進17顆三分球,以122比96痛宰新北國王,國王輸球後與攻城獅無勝差,因攻城獅勝率較高、登上第3,國王退居第4。

台灣職籃P. LEAGUE+取例行賽前4名隊伍晉級季後賽,尋求4連霸的富邦勇士近7戰僅拿下1勝,賽前已落後第4新竹御頂攻城獅2.5場,戰情告急。

富邦勇士今天迎戰來訪的國王,這也是主場換籃框後首場賽事,上半場勇士以60比55領先,第3節更打出37比22攻勢,成為這場比賽勝負分水嶺,加上決勝節多點開花的攻勢,最終以122比96獲勝,勇士得分創本季新高。

勇士洋將強森(Chris Johnson)、塞瑟夫(Ihor Zaytsev)此役各得24分,而賴廷恩斬獲本季個人新高16分。談到主場換新籃框,賴廷恩賽後表示:「沒有多想,換籃框後自己有加投一下,籃框確實比較硬一點,我們又是主場,要趕快適應新的籃框。」

勇士此役防守端不停對國王後衛林書緯施壓奏效,而林書緯全場8投僅1中、攻下2分。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表示,主要不想讓林書緯串連國王隊進攻,今天不僅防守林書緯守得不錯,團隊更多達32次助攻,且僅8次失誤,「這是我比較想要看到的團隊表現。」

國王今天輸球後,苦吞4連敗,戰績15勝14敗,與攻城獅14勝13敗之間已無勝差,而攻城獅勝率些微領先,賽後兩隊排名互換,攻城獅、國王分居第3、第4。

國王近期不僅面臨傷兵問題,球星林書豪還因誤用靜脈雷射治療,遭聯盟禁賽5場,而洋將牧倫斯(Byron Mullens)日前則與隊友口角衝突後離場,被球團開除。

面對諸多風波,國王總教練萊恩(Ryan Marchand)表示,希望球員把每場比賽都當作季後賽去拚,並且更努力爭取季後賽席次。

林書豪今天比賽結束後禁賽期滿,國王隊接下來將在4月13日客場與福爾摩沙夢想家交手,談到林書豪是否會上場,萊恩僅說:「健康就會打,不健康就不打。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